金华市体育局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 打造“幸福体育”
发布日期:2012-12-13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迅速行动,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进行学习贯彻。11月16日,十八大会议刚闭幕,卢云霄局长就主持召开了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卢云霄局长指出,美丽中国,幸福体育,健康人生,金华体育要惠民基层在基层,要为金华市民健康幸福做出体育人独特的贡献。局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室、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畅谈了心得体会,认为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体育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统一认识,全面部署落实全系统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11月22-23日,组织召开了全市体育系统十八大精神读书会暨体育局长座谈会,对全市体育系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行部署,各县(市、区)体育局局长、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卢云霄局长要求各支部、各县(市、区)局要把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来抓,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并就如何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明确学习重点。要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美丽中国建设等作为重点来学习,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要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信党,作为体育人,就要做到在体爱体,在体忧体,在体信体;同时指出针对美丽中国建设,体育系统要建设幸福体育,要让老百姓健康幸福,让体育人充满幸福感和自豪感。二是要讲究学习方法。要通过对比学习、结合学习、创新学习来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指出学习十八大要与世情、国情、党情相结合,要前后结合学习,要结合工作学习,要创新学习。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谋划明年体育工作。一是要以省二体会的承办为契机,推动基层体育设施的建设与维护,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全面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二是要抓好市体育中心的开放和运营管理,使体育中心引领金华体育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三是要夯实基础,全面推进全民健身;四是要抓好竞技体育的科学训练和管理;五是要做大蛋糕,努力加快体育产业的发展;六是要抓好队伍建设,要借助省二体会的举办,打造更上进、更积极、更有能力的体育队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