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积极为美丽中国健康金华服务
发布日期:2012-12-21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奥运会紧跟着欧洲杯,市运会预热省体育大会。2012,体育很忙。
        从欧洲杯上看人家的热闹,到伦敦奥运会热闹的38枚金牌,我们关注体育,更关注体育于我们自身的切实价值。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金华市体育局局长卢云霄对此的解读是: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美丽中国需要体育,金华体育要惠民基层再基层,要为金华市民健康幸福做出体育人独特的贡献。在上周召开的金华市体育系统十八大精神读书会上,这也成为全市各县(市、区)体育局局长们热议的话题。
        2012年,金华的体育工作者以市八运会的举办、第二届省体育大会的筹备为重点,体育场馆的建设、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体育产业的发展都在艰苦地探索,努力地工作。
        强调参与性、普及性、趣味性和文化特色的第二届省体育大会将在明年4年在金华开赛。省体育大会的参赛运动员都是非专业的,比的是观赏性高、参与度高、门槛较低的项目。届时,普通的金华市民也可以找到自己喜爱的体育项目,快乐地观赏体育、享受体育、参与体育。
        目前,金华市体育中心已经进入开放前的筹备工作阶段。它不仅是金华市的体育竞赛中心,也是全民健身中心、会展中心、市民文化娱乐中心和旅游休闲区。继它之后,东阳市体育中心、永康市全民健身中心、浦江体育活动中心和武义县体育中心也已启动建设。武义建成了浙江省第一条田园休闲绿道。此外,以体育中心为起点的一条10多公里长的“体育大道”也正在规划中,网球中心将于明年启动建设。在家门口看体育大赛、打球、漂流、游泳、骑游、露营、徒步,金华市民休闲健身的选择将更多,也将更加便利。
        全国摩托车越野锦标赛、全国桥牌混双公开赛、全国象棋锦标赛、省体育舞蹈锦标赛、省龙舟邀请赛、省山地自行车赛、金华市篮球锦标赛、义乌武林大会、中小学生校园三大球联赛……2012年,更多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体育大赛在金华举办。2012年,金华新建小康体育村690个,名额居全省之首,义乌成为浙江省体育现代化试点县(市、区)。以人为本、民生优先,让全体人民都在相对较高水平上享有体育的权利,是体育现代化的最基本要求。在这根指挥棒下,金华的体育将会越来越惠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