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今年力推百姓体育
发布日期:2013-01-18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身心健康”写进了十八大报告,而体育正是促进身心健康、精神愉悦的重要载体。新时期的浙江体育,将有怎样的新举措、新舞台?
        在1月17日召开的全省体育局长电视电话会议上传出消息,一场面向全省老百姓、低门槛参与的群众性体育盛会即将精彩亮相——2013年浙江省第二届体育大会将于9月21日在金华开幕。目前,概算投资近8个亿人民币的主会场金华市体育中心,包括3万座的主体育场、6000座的体育馆和1600座的游泳馆已经基本建成。
        省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与三年前的首届省体育大会相比,设置项目更多、覆盖人群更广,包括大众组(地市组)和行业组的二十多个代表团、1.7万人次,将参与总计57个大项的角逐,健身排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首次纳入其中,参赛人次比上届可望增加三分之一以上,最早的项目木兰拳预计4月初登场。赛事规模扩大了,参赛门槛则在降低,本届赛会取消了运动员注册环节,凭二代身份证报名、确定即可。
        本届赛会的另一个特点是,进一步淡化锦标、突出重在参与。大会只设一、二、三等奖,取消金牌榜排名;对90个县(市、区)的排名,也只计算分数而不论金银牌。据悉,这些改革举措旨在体现浙江体育“民”字上做文章,真正做到为民、亲民、利民、乐民、惠民;在“变”字上有思路,推动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大体育格局;在“新”字上求突破,推陈出新,实现形式与内容的创新;在“广”字上加力度,使全民健身惠及各类人群;在“实”字上下功夫,讲求活动实效杜绝形式主义。
        除此,浙江省第二届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会、浙江省第二届运动休闲旅游节,全民健身片区联动活动等也将为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人群,搭建参与体育运动的广阔舞台。同时,在继续创建省级体育强县(市、区)的基础上,今年将正式启动省级体育强市创建工作;已经确定的7个首批省级体育现代化试点县(市、区)创建工作也将实质性推进。这些平台与载体,将为5400万全省人民谋求更多的体育红利、健康福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