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3-10-17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10月14日—15日,省体育局党组根据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在省委督导组全程参与、督导下,用两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上,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时的讲话,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河北省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内容,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会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要内容精神。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主持会议。省委十五督导组组长陶君毅代表督导组对会议作了点评。省体育局领导应祖明、李期华、吕林、俞慧敏、许小月、翟晓翔、童志金、孔建军、黄圣方参加会议。省委督导组全体同志出席了会议。
        开好高质量、有内涵、求实效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对思想和行动的大检查、大检修、大扫除,有利于扫清思想障碍,提供思想保证。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体育局党组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扎实准备。一是精心的理论指导准备。开展形式多样、有的放矢的学习教育,先后7次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二是精心的意见征集准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集意见表、上门走访,以及民主评议,开门纳谏、广开言路,共征集到有关“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9大类、113条269条次;三是精心的谈心交心准备。领导与领导、干部与群众之间,结合工作开展两轮以上谈心交心,开诚布公、袒露心迹;四是精心的走亲连心准备。深入基层体育部门、深入运动队一线,听民声、顺民心、重民情,联络感情、加深了解、解决问题,结合征战十二届全运会、举办第二届省体育大会,达到了“参赛出色、办赛出彩”的目标;五是精心的材料剖析准备。党组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由“班长”带头垂范,亲自参与、亲自起草,数易其稿,查找问题不留“尾巴”,原因剖析不放“空炮”,整改措施不走形式。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孙光明代表省体育局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之后局领导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开展自我批评,同时也虚心、耐心地接受别人的批评。与会同志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自我批评直奔主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真正向党和人民群众敞开心扉,既作出深刻检查,又作出整改承诺,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触动思想、触及灵魂。整个民主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气氛好、质量高,受教育、得警示。局领导一致反映,这次会议是近年来受到触动、受到教育最大的一次党内会议。大家都表态,要按照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抓紧做好个人整改工作。
        省委督导组陶君毅组长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省体育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四个好:学习领会好,征求意见好,谈心交心好,检查整改好。他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认为省局党组的民主生活会主题比较鲜明,班子剖析比较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诚恳,整改措施比较有力。他在会上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不断锤炼党性,严格加强班子建设,要建立健全制度,切实加强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体育局党组对作风建设是高度重视的,也是有举措、见成效的。尤其是在中央出台八项规定,省委出台“六条禁令”、“28条办法”后,省体育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并及时出台省体育局“28条办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不等不靠、不推不拖,重视民主评议、意见征集、走亲连心,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形式主义方面,学习不够,“文山会海”,调查研究蜻蜓点水,体育赛事活动 “自娱自乐”的现象客观存在。官僚主义方面,深入基层调研不够,调查研究层层陪同与接待,好大喜功金牌至上,好事揽着、有过就推等现象比较普遍。享乐主义方面,玩性过重、吃吃喝喝,安于现状、得过且过,艰苦创业精神弱化。奢靡之风方面,体育赛事搞迎来送往、相互馈赠,场面求大、求豪华,同时对训练设施、体育场馆等不够爱护与珍惜,由此造成的浪费现象严重。
        会议认为,省体育局党组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根源在于没有正确地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从理想信念来说,没有时刻把体育事业的奋斗与人民的利益、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从宗旨意识来说,无论是认识、还是能力,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从党性修养来说,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地按照党性原则办事的要求还不甚相符;从政治纪律来说,在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前提下,有时会过多地考虑眼前利益、局部利益。
        会议强调,省体育局党组要破除民主生活即是“闯关”的思想,要立说立行、边整边改,按照衡量尺子更严、查摆问题更准、原因分析更深、整改措施更实的要求,促成效、有长效。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要全面加强对体育事业的发展规划,提升科学发展水平;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努力解决客观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努力让权力关进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通过建章立制形成硬约束;要着眼长远,公平公正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