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3-08-25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中国梦的性质是人民的梦”、“困难和辉煌是中国人的精神灵魂”、“每个党员只要当好班长,中国梦就必须实现”。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信手拈来、旁征博引的讲述,把中国梦这个原来深奥而精深的理论,诠释得如此朴实和简约。8月23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七次学习(扩大)会议,邀请胡坚为省体育局系统的干部职工讲了丰富而生动的一课。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孙光明主持学习会。
        胡坚在会上就中国梦提出的历史背景,丰富内涵,实现途径,以及如何凝聚力量实现中国梦进行了系统阐述。胡坚指出,中国梦就是中国的理想与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12个字表述了中国梦的基本含义。实现中国梦,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全体中国人民的力量。胡坚认为,要从国家、个人和世界三个层面来全面、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中国梦的具体内涵:从国家层面来认识中国梦,就是要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和理论这三个方面的自信;从个人层面来认识中国梦,就是要确立人生理想并为之艰苦奋斗;从世界层面来认识中国梦,就是要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我们的事业与世界发展的关系。
        胡坚强调,中国梦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中国人都要有梦想,个人的梦想要与中国梦相结合。中国梦的性质就是人民的梦,这也是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13亿人智慧汇集的磅礴力量是不可战胜的。同样,浙江的“体育梦”也和我们每一个体育人紧密相联,浙江体育人更要凝聚力量,发扬坚韧不拔的精神,脚踏实地前进,创造自己的未来。
        省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各局系统副处以上干部和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