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精神
发布日期:2014-11-12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11月11日,浙江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主持学习会。会上,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小月解读了《若干意见》的出台背景、核心内容、主要亮点等。省体育局经济处、群体处、省体育竞赛中心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国务院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了体育产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政策保障等,是我国体育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指导未来一个时期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我国政府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又一重大举措。《若干意见》集中反映了党和国家对加快发展体育产业和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于在调整结构、转型升级、质效为先、稳中求进的经济新常态下,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提高中华民族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扩大内需、增加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全省体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若干意见》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和扩大消费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是完善公共体育服务、大力发展全民健身的重要支撑;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是深化体育改革、推动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全省体育系统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若干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全省体育工作的一件大事,要学深、学透、用活,大力推进体育产业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好更快发展。
       孙光明在会上要求,全省各级体育部门要在全面分析、准确把握我省体育产业发展基础和现状的基础上,认真研究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和符合实际的贯彻思路。重点把握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坚持开门办体育,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共同兴办体育;坚持加快产业发展和深化体育改革同步推进,充分发挥体育产业对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发展的驱动作用;坚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决定作用有机结合;坚持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促进体育消费双管齐下;坚持政策设计和工作设计有效衔接。
       孙光明强调,要结合浙江的实际,切实做好《若干意见》贯彻落实的各项工作,抓住此次《若干意见》出台的历史机遇,切实推进我省体育产业发展。他要求,要加强组织协调,省体育局要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加强与省有关部门的协调和联系,形成工作合力,争取政策落地;要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若干意见》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订学习计划,研究学习方式,积极利用多媒体进行宣传;要抓紧研究起草实施意见,根据《若干意见》提出的发展导向、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结合我省实际,研究制定刚性的可操作性的实施意见;要研究确定重点工作目标,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统筹推进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职能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了学习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