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4-11-04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11月3日,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摘要。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主持学习会。全体局领导和局机关、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省体育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省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依法治国对体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增强对依法治体、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升全省体育系统的法治意识和依法治体、依法行政能力。
       会议强调,全省体育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到学习全覆盖。要坚持创新学习方法,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组织宣传与教育培训相结合,分层次、多形式地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要积极利用媒介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体坛报》、局官方网站和各单位的网站、宣传栏等要图文并茂、结合实际进行宣传。
       孙光明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体现了中共中央的政治智慧和政治胆略,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会议提出了一系列新命题、新论断、新举措,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新认识、新思路、新理念。他总结提炼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六大历史意义。
       孙光明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要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并作为体育工作的指导思想、根本遵循、发展路径和前进方向。他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科学谋划依法治体工作。依法治体是体育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作为省级体育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形势,紧紧抓住这个有利时机,深入了解新时期体育法治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强化法治意识,不断增强以法治体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在法治浙江和法治政府建设的过程中发挥更好的作用。二是切实做好体育“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规划的编制是事关浙江体育长远发展的系统性工程,是体育立法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十三五”规划要强化刚性要求,用数据说话。 三是深入实施《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这个《若干意见》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进行扶持,强调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贯彻落实《若干意见》是推进依法治体的重要内容。四是认真抓好年末的各项工作。要按照年初的工作计划,认真做好“回头看”,确保安全、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