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服中心认真做好“12.4”首个宪法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4-12-12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一宪法宣传日,体育服务中心按照省体育局《关于开展2014年“12.4”全国首个宪法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单位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实际,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基本原则和精神实质为主,认真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为建设体育强省营造良好法制氛围。
  一、体育服务中心高度重视“12.4”宪法宣传工作
  体育服务中心根据《关于开展2014年“12.4”全国首个宪法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及时召开了会议,重点结合中心后勤保障和全民健身两大工作实际,要求中心各部门全面做好体育法律法规宣传。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宪法宣传人员,做好宪法宣传工作,并根据省局精神制定宣传方案、确定宣传重点和宣传资料。二是在本单位对职工重点宣传,在健身中心对健身群众重点宣传。三是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如利用大屏幕、中心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职工大力宣传宪法和体育政策法规,以确保宣传活动有深度、有实效。
  二、活动有主题,指导思想明确
  今年体育服务中心“12.4”宪法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指导思想是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中心工作,以构建和谐体育为目标,全面实施“六五”普法法治建设规划,为中心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三、活动开展有特色、有创新
  体育服务中心今年“12.4”宪法宣传日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一是通过中心例会等载体,重点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领悟精神实质。二是把国务院常务会议“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重点宣传目标,同时,宣传节约资源和节能降耗,宣传推进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才能从源头上扭转生态环境恶化趋势,使每一个职工自觉地珍爱自然,更加积极地投身全民健身和节能降耗工作,做好后勤服务,营造和谐的机关大楼氛围。二是通过配合省局职能处室,在一楼大厅屏幕,循环播放宪法宣传语,时间跨度从12月4日—15日。同时,在中心职工集中办公的七楼宣传栏,张贴有关宪法宣传日资料,营造氛围。
  四、持之以恒,抓好落实
  加强宪法宣传,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今后,我们要以法治宣传日宣传活动为抓手,持之以恒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成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