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明确责任 把依法治体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14-12-04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日前,湖州市体育局通过集中学习等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而提升全市体育系统的法治意识和依法治体、依法行政能力。
       湖州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颖认为,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首先要确立法治的思维,只有体育工作者的法治思维提高了,才能做到依法治体,全面推进体育产业快速发展。
       在推进依法治体过程中,湖州市体育局加强体育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保证执法者的素质。并依照我国现有的《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等法律法规,在框架内筹划开展2018年将在湖州举办的第16届省运会,同时着手进行体育“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及体育各领域规划的制定等工作。
       近日,湖州市体育局专门成立体育产业调研组,对全市各县区进行实地调研走访,掌握全市体育产业工作情况,做好体育产业数据统计。接下来,他们将转变职能,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将体育工作的重心更多地转向产业培育、市场管理等。并抓好权力清单的梳理,处理好管体育和办体育的关系,尤其是针对社会关注的体育场馆设施等核心资源的开发运作,最大限度地给企业“松绑”,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 (体坛报业全媒体记者 何笑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