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学•多形式促学强基
发布日期:2014-02-14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教育实践活动,顾名思义一手抓教育,一手抓实践。这是浙江体育人又一次难得的集体、集中“充电”的机会。
       学无定法,贵在得法。学习教育贯穿路线教育的全过程,省体育局系统的600多名党员干部,在《论群众路线》、《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等3本读物上,划横线、做记号、写心得,读懂、读透,有的把书都给翻破了。省局党组还结合体育工作的实际,陆续编辑推出三期自编资料、分三批购置了理论指导读物。
       光靠书本学习远远不够。国家体育总局的老领导与省委政策研究室的主任、省委宣传部的两位副部长,以及其他的专家学者,先后应邀走进省局大院,讲解“奥运争光计划”、阐述“中国梦”,等等。台上信手拈来,台下聚精会神。孙光明书记也带头上党课,先后两次走上讲台,面对一百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脱稿直奔主题,纵论党史、细述体育改革,用老百姓听得懂、乐意听的语言,讲述朴实的、新鲜的道理与观点,与会人员听得津津有味。
       学习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8月中旬,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路线教育知识测试。对得分较低的7人,重新安排测试。这个动了真格的举措,让一小部分原本抱有“闯关”思想的党员干部,着实流了汗。哪怕是收看影片《苏联亡党二十年祭》,前来集中观看的人员仅超三分之二,局活动办要求,择时集中“补课”。原本以工作代替学习的同志,马上齐刷刷来到了放映室。
       据不完全统计,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11.5天的集中学习,省局系统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累计142次,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达2160人次。有干部这样感慨:“这半年多集中‘火力’的学习,比之前一整年还多得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