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改•多方法真抓实改
发布日期:2014-02-14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提出问题、分析问题,找原因、想办法,这是路线教育的“会诊把脉”。“欲成令器须追琢,过失如何不就新”,治治病、排排毒的关键是要开方子、下猛药。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按照“常规性问题的解决要加大力度、遗留问题的解决要集中攻坚、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跟进”的三句话整改思路,省局党组的整改立言立行、不等不拖,务求实效,以取信于民。
       不作选择性整改。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着手整改。全覆盖、不留死角整改。一场作风建设的“革命”拉开了大幕。
       但凡办赛事搞活动,搭舞台、办欢迎宴,热闹一时,浪费不少。群众对此颇有意见。十二届全运会期间,大大压缩了工作团、观摩团规模,取消与赛事无关的活动;随后在金华举行的第二届全省体育大会,简化开闭幕式流程,预算900万元实际只花了不到100万元,不搞迎来送往仪式,不举办欢迎(送)宴会,一度常见的“酒局”、“牌局”得到了有效遏制,全省的体育大会办得既热闹又节俭、朴素,赢得广泛好评;2014年绍兴第十五届省运会即将举行,“节俭办赛”的理念已深入人心。
       “拍拍手、发发奖的会多,善思考、理思路的会少”,这也是切中要害的意见。从辽宁全运会赛场凯旋,很快召开了2013—2017新周期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研讨会,吃住在自家的体育训练基地,关起门、静下心,听专家学者讲课、听业务干部发言,埋头拉车也抬头看路,虚中有实、虚实结合,受教育、有启发。
       些老同志反映局系统老同志的退休待遇应该有个相对统一的标准。局里也要求人事处全面了解,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在了解相关政策后,最终局党组对局系统的老同志退休待遇进行了平衡和改善,得到了老同志的普遍好评。
       针对局系统有同志提出希望在全运会结束后召开战略研讨会,对新周期浙江体育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的建议,局党组要求分群体、竞技、产业和保障四个组召开专题研究会,提出改革创新建议,并于1月上旬在长兴召开了新周期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研讨会,对新周期浙江体育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
       面对发现和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省局组一风一风查,一风一风改。能够马上解决的,立即整改;不能马上解决的,也抓紧研究、限时办结;还有的需要通过建章立制抓规范、建长效,或者要打出“组合拳”攻坚克难,这些也都在一一落实之中。省体育局新制定规章制度14项,修订10项,废止66项;省局直属单位出台或修订各类规章制度84项。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以上率下、自上而下、上下联动,风清气正的省体育局班子和干部形象正变得越来越清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