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体育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发布日期:2014-03-19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新时期下,如何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如何体现我党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的优良工作作风?这个答案,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给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为继续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3月7日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借用中午休息时间,组织观看教育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100多位干部职工参加。
  这部影片的时代背景是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末、六十年代初。众所周知,那是一个大跃进、浮夸风盛行的年代,也是中国同胞历经饥寒交迫的年代。影片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前往革命老区河北省伯延考察调研的真实故事。总理与当地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走村入户与农民群众面对面,察实情、听真话、动真情,并迅速采取了果断措施。由此,伯延也成为全国第一个取消吃“大锅饭”的人民公社。
  这部影片所倡导的工作方法,在五十多年后的今天仍有现实意义。那就是要始终坚持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良好工作作风,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体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