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追寻先辈足迹
发布日期:2014-04-12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4月8日下午,清明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瓯海区体育局局长孙平带领全局人员前往郭溪街道的燎原社史纪念馆参观,燎原社区书记苏锋与一位当地的解说员陪同。
  燎原社史纪念馆坐落于瓯海区郭溪街道任桥村老虎山公园内,建于1998年3月。主要是反映1956年燎原人民(任桥村、黄桥村、曹埭村三个村称燎原社)在浙江永嘉县委的领导下,燎原人民敢为天下先,积极探索农业发展之路,实行包产到户的伟大精神,以及改革开放后燎原人民生活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的情景。2009年4月被列为温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展厅里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纪念馆里摆放的龙角、菜油灯、打草鞋等当时生产生活所需的各种农具和生活用品,生动再现了温州和平解放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和燎原人民敢为天下先实行包产到户壮举。看着这些激发了大家践行群众路线自觉性,纷纷表示要从老一辈革命家和燎原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立足本职,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做一个“为务实清廉”好干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