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体育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普法知识讲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4-04-14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4月14日上午,建德市体育局第六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时间,本次学习该局邀请了市公安局正局级调研员陈继康作《依法执政需要理清十大关系》的普法教育专题讲座。
  实施普法教育以来,全党的法制观念有了较大提高,但就整体而言,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文化水平还不能适应建设法治国家、坚持依法执政的需要。根据党自身的实际状况、执政的历史经验教训及时代发展的要求,陈老师就当前实际展开了讲述,坚持依法执政特别需要理清十大关系:法治和人治的关系;法治与德治的关系;法制与法治的关系;权利与权力的关系;实体与程序的关系;公正与效率的关系;合法与合理的关系;立法与执法的关系;行政与司法的关系;原则与变通的关系。讲座中,陈老师讲的案例都很贴切实际,很实用。
  听陈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全体机关干部明确了必须遵从法治的要求,依法导行,不得违反法律的禁止性规定,并积极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利,担负起对于国家和社会的责任。尤其是对于纪律严明、身份明确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和领导干部来说,这一点显得尤其重要。通过近二小时思想上的洗礼,全体机关干部部表态努力做一个守法公民,在工作中做到自觉守信,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高来充实自己,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