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简报第3期
发布日期:2014-05-16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目   录


● 台州市体育局召开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例会

黄岩区召开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动员培训会

● 仙居县体育局“三举措”严把体育场地实地测量质量关

● 温岭市体育局“四措施”有序推进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

台州市体育局召开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例会

    

    4月8日晚,为及时解决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工作量大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台州体育场地普查工作水平,更好突出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的实际作用,市体育局“六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普查工作例会。

    会上播放了普查工作培训视频,与会人员共同研讨了如何做好普查工作。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六普”办主任沈伟林指导大家正确填写相关表格,要求大家认真负责、各司其职,严格执行《台州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要求,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市普查办)

黄岩区召开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动员培训会

日前,黄岩区召开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动员培训会,部署该区体育场地普查实施工作。这标志着该区体育场地普查工作全面进入实质性阶段。动员培训会上,区体育局负责人就普查意义、普查重点与要求、人员安排、普查组织实施工作、普查工作口径等进行了部署。

针对该区实际情况,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第六次全区体育场地普查工作的通知》和《第六次黄岩区体育场地普查实施方案》。区体育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区普查办,分片区落实相应人员进行普查;同时,组织全体普查员到具有区域代表性的体育场地进行实地培训。局领导在动员培训会上强调,此次普查是一次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一定要掌握体育场地在数量、质量和需求方面的信息,为研究体育事业发展战略和规划,制定体育产业发展政策提供依据。全体普查员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扎实工作,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普查任务。  

                                        (黄岩区体育局)

仙居县体育局“三举措”严把体育场地实地测量质量关

为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要求,摸清全县体育场地数量,掌握全县体育场地现状,仙居县体育局三举措严把体育场地实地测量质量关,扎实做好本次场地普查工作。一是组织普查人员深入到街道、乡镇、社区和单位,一个不落地摸排体育场地。二是通过现代信息手段来拾遗补阙。通过google地图、百度搜索等信息媒介,快速准确地查找、定位体育场地。三是在街道、社区等人口密集处公开公告、海报,鼓励群众参与到体育场地普查工作中来,为普查工作提供信息。通过三项措施,全县体育场地普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出现空白点。                                             (仙居县体育局)

温岭市体育局“四措施”有序推进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

为积极配合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全面了解掌握温岭市体育场地基本情况和发展变化特点,温岭市体育局于3月份全面启动了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该市主要做法:

    一是明确责任,统筹开展普查工作。2月底全市召开“六普”动员大会。市政府将体育场地普查工作列入对全市各镇、街道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之一。会后,教育局、经信局、旅游局、三产办等单位分别对所辖的体育场地进行统计汇总,再由普查人员进行逐一登记丈量,确保对各类体育场地面积不漏记,提高了普查效率。

    二是强化培训,提升普查人员素质。3月初市“六普办”制定普查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并组织召开全市普查员培训会,共有来自各镇、街道的82名普查员参加培训,会议还就前期调查摸底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单位根据各自辖区内体育场地分布情况,制定合理的普查日程表及路线图,选派骨干人员配合各镇、街道完成初步的普查摸底工作。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动员会后,全市各街道、镇文化站积极响应,加强了此次体育场地普查的宣传工作,利用拉横幅、张贴宣传画报、发放《体育场地普查工作宣传手册》等形式广泛宣传“六普”的意义。此外,在市电视台播放了六普宣传广告片,在市体育中心和各镇、街道办公大楼的LED显示屏上对体育场地普查工作进行了滚动宣传,营造了场地普查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四是扎实推进,普查登记全面铺开。率先在城东街道进行普查试点工作,之后充分发挥各镇、街道文体站及下属管理区的作用,选择好情况熟悉的带路人,在先前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进行地毯式的丈量、登记。坚持以原始资料和现场测量数据为依据,做到数据的真实准确。 

                                        (温岭市体育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