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八论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08-11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访问次数:


                                                                         浙江日报评论员
  党的建设历来是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四风”问题,最终还是要体现在促进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上。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是如此。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这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指导思想,也为我们如何善始善终搞好活动指明了方向。
  抓作风建设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原本就是有机统一的。要执好政,就必须抓好自身建设。只有把自身建设好了,才有能力推动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发展。所以,我们最后的落脚点,还是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如果不能认识到这一点,就会背离教育实践活动的初衷。
  除“四风”就是聚人心,抓作风就是抓改革。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落实,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干部的作风。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而我省又处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能否在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新的伟大实践中有所作为,是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面前的重大课题,也是检验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重要评判。我们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继续协同推进深化改革与作风建设,统筹抓好整治“四风”顽症与破解改革难题,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果,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全面深化改革蓝图注入强大动力。
  以实效论英雄。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强化改革担当精神,将查摆出来的问题、找出的差距在实际工作中及时修正,把党员群众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发展的动力。要真正把心思放在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扎实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浙商回归等重点工作,一个方案一个方案落实,一个难题一个难题攻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努力把“两美”浙江的蓝图早日变为现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