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精准完成——记南湖区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4-08-15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将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和科学制定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及体育产业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对于建设体育强国、实现小康社会和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南湖区从七个方面做好普查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组织机构;二是要制定普查方案;三是要按既定方案精心实施;四是要强化业务培训,制定工作规范;五是要做好经费预算,保障工作开展;六是要依法进行普查,确保数据质量;七是要做好宣传工作,创造良好舆论氛围。
  普查工作在南湖区地域内进行了地毯式摸底调查,对所有单位场地进行实地丈量,采集数据,按照“不重不漏、准确无误”的原则进行填报普查登记表,确保数据处理准确和质量控制到位。南湖区于2014年3月初完成了普查员的培训工作,启动体育场地普查登记工作;4月2日省普查办对我区进行实地抽检;4月10日基层普查员实地普查登记工作完成,随即区普查指导员对所有普查表格逐张逐项审核、批注、审核、修改;5月15日区普查办公室对前期审核情况进行反馈、重新发回进行复查修改;7月2日,区普查办召开数据录入工作;8月10日,南湖区区全国第六次体育场地普查工作顺利完成,各项普查指标均达到省普查办要求。
  本次普查,南湖区辖区普查资料共有普查登记甲表263张,乙表932张,丙表1张,分九大类体育场地,合计面积共760085.17平方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