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要贯穿始终——九论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08-25 信息来源:浙江日报访问次数:


                                                                           浙江日报评论员
  学习教育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位的任务,是保证活动取得实效、不走过场的重要前提和基础。目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后半程,但学习教育依然不能放松。
  当前,有的地方和单位搞活动看上去热热闹闹,实际上大而化之,走形变味;有的存在过关的思想、松劲的情绪;有的对整改工作抓得不紧、不实,分解问题无人认领,解决问题推诿扯皮。这些现象,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认识上的偏差,必须从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抓起。如果不良作风背后的深层次认识问题不解决,“四风”的病根就不可能祛除,已经克服的问题也很有可能复发。
  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识。这次中央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学习教育放在第一位,并一再强调,学习教育应当贯穿整个活动的全过程。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在推动学习教育上花了不少工夫,也取得明显成效。
  但学习教育是一个不断深入的过程,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深刻领悟,对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入把握,不是简单地学一阵子、读几本书就能够实现的。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把学习贯穿始终的极端重要性,即使活动结束,学习教育也要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学习、深入学习,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上下功夫,在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推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不断学习,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政绩观。
  当前,还应及时梳理、评估前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效果,弄清楚哪些方面的认识深化了,哪些方面的认识还不到位,哪些方面的问题还比较突出,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做到学习先行一步、认识深化一层、活动推进一环,做到查摆问题有的放矢、整改落实积极自觉,保证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的方向深入开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