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啦伴伴”正式上线暨浙江体育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15-10-28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10月27日,距离国务院下发46号文件刚刚过去一年,浙江全民健身社交平台“呼拉伴伴”正式上线,浙江体育产业基金签订战略合作签约。这也意味着,浙江体育产业创新发展迈出重要步伐。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副局长许小月出席签约仪式并启动“呼拉伴伴”上线欢庆球,省体育局相关处室、省黄龙体育中心、相关地市场馆负责人以及建行省分行、建银国际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和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孙光明在仪式上说,在传统的体育产业发展模式即将陷入瓶颈期的市场经济新时期,应运而生的是像“呼啦伴伴”这样以“互联网+体育”形式构建的全民健身体育社交平台;水到渠成的是像“浙江体育产业基金”这样社会资本积极参与的银政企三赢的战略合作。“这是我省体育产业发展的大胆尝试,是体育场馆、互联网和社会资本的有机融合,是浙江体育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期间‘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总要求的一项务实举措。”孙光明表示,“呼拉伴伴”的上线以及浙江体育产业基金的设立,是浙江体育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国发46号和省政府19号文件精神,敢于创新、勇于创新迈出的突破性一步,必将为我省体育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交就是生产力,体育社交就是体育产业的生产力。浙江省体育产业龙头企业黄龙体育发展公司倾力投资打造的体育垂直社交平台“呼啦伴伴”,是一个提供运动场馆预订、体育健身社交、赛事活动报名等服务于一体的互联网体育社交平台。“呼啦伴伴”通过网站及手机APP为用户打造一个便捷的一站式运动健身服务平台,让众多的体育爱好者能够在这里享受体育带来的互动、交友、社交等衍生乐趣,提高生活品质。
  仪式上,浙江体育产业基金正式设立。省体育局与建行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委托建行省分行营业部作为基金托管人,同时,建行省分行将在未来5年时间内为浙江体育产业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融资总额度;浙江黄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建银国际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和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
  据悉,浙江体育产业基金的设立将孵化更多优质体育项目,对涉及体育制造行业的中小企业进行指导和帮助,以及对体育产业项目与资本市场对接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为省内及杭州市内体育设施建设等提供支持。据了解,基金将重点关注“互联网+体育”、全民体育休闲、体育时尚等行业以及衍生行业的相关项目内容。
  浙江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2010〕22号文件全国第一个颁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的省份。6月份,我省正式出台《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这是我省第一个以省政府名义发布的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围绕《实施意见》,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旨在努力使“普通话”转化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浙江话”,《实施意见》对体育产业发展的投融资政策、财政政策、土地政策等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充分调动了社会资本投资体育产业的积极性。此次浙江体育产业基金的设立,势必成为浙江体育产业发展谋求全方位、多角度金融支持的重要一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