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组织2015年度第1期学法用法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5-02-04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切实提高依法治体水平,2015年1月23日,省体育局组织2015年度第1期干部学法用法集中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副厅长级领导翟晓翔主持会议,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政策法规处传达了省法制办近期印发的《浙江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异议审查处理办法》、《浙江省行政复议听证规则(试行)》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关于行政复议审理政府信息公开案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并结合省体育局的实际,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加强依法治体提出了具体建议:一要对我省体育现行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进行系统梳理,对应当制定而没有制订的,要及时制订;对已经制定需要完善的,要及时修订。二要严格规范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订和管理,认真贯彻《浙江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制订和管理工作。三要切实推进依法行政,在各项工作中切实抓好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的执行,恪守“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四要认真慎重对待行政争议,一旦发生行政争议,积极面对,敢于负责,依法处理,妥善解决。各处室负责人结合本部门、本领域的工作实际,就加强依法行政进行了交流发言。
  翟晓翔同志就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加强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方面要加强法治学习,各部门对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文件,要及时组织部门同志学习研究,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另一方面,要严格依法行政,在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框架下开展工作,特别是各部门要相互沟通、密切配合,进一步提升我局依法治体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