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聚焦浙江体育产业
发布日期:2015-04-24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4月23日至27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组织,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体育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青年报、华奥星空等多家中央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小分队,于4月23日抵达浙江省杭州市,开始为期5天的中央媒体浙江体育产业主题报道活动。
  23日下午,省体育局举行了新闻媒体见面,浙江的部分省级媒体也参与采访。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小月介绍,2013年浙江省体育及相关产业总产出1105.74亿元,创造增加值为321.76亿元,比2012年增长15.2%,高于GDP现价增幅6.3个百分点,占GDP比重为0.852%,比2011年上升了0.046个百分点。其中,体育服务业总产出为189.4亿元,创造增加值77.46亿元,占全省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24.1%;体育本体产业(包括体育组织、体育场馆、休闲健身活动和其他体育业)增加值35.71亿元,占服务业比重为46.1%。其中体育休闲健身娱乐业增加值为29.73亿元,是体育服务业中占比重最大的行业。
  许小月表示,结合目前浙江体育产业实际情况,将努力做好“四个一”工作:一是制定一个《浙江省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二是制定一个《浙江省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今后五年浙江省体育产业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对策措施;三是制定完善一系列与体育产业相关的配套政策。整合体育部门自身力量,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重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力争在民间资本投资体育、大型体育场馆运营、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医保卡余额用于全民健身等领域实现政策突破;四是召开一个全省性的体育产业发展大会,进一步形成共识,明确工作任务、部门责任和措施要求,营造省、市、县三级政府重视体育产业发展的氛围。
  见面会结束后,采访组直接到位于平湖市的省级体育用品制造业示范企业——浙江伊思佳服饰有限公司采访该公司在户外服装用品制造和销售方面的情况。在此后的4天中,中央媒体小分队将深入到浙江省的平湖、淳安、浦江、遂昌、龙游等地区对当地运动休闲活动、全民健身中心场馆建设、自行车越野赛道、汽车自驾游营地等体育产业的开展情况进行深入采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