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优化体育产业结构 伊思佳率先求转变
发布日期:2015-04-27 信息来源:华奥星空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在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和浙江省体育局的领导下,中央主流媒体于4月23日—27日赴浙江基层采访,了解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助推体育产业的发展。
  23日下午,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体育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奥星空以及浙江省新闻媒体记者在浙江省体育局进行了媒体座谈会。会上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小月介绍了浙江省体育产业总体情况。
  近两年,浙江经济运行平稳,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发展质量效益向好,体育产业也呈现出稳步向上的势头。特别是体育制造业,2013年浙江全省体育制造业总产出为744.27亿元,占体育产业比重为51.1%,其中体育服装和鞋类制造在全省体育产品制造业的比重高达69%。
  位于平湖市的伊思佳户外作为浙江运动服饰生产的代表性企业,其发展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浙江省政府对于产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和浙江体育企业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伊思佳拥有15年户外运动服装生产经验,现正在利用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积极寻找转型之道,首先将品牌的英文名从最初的“YISIJIA”,变为更具时尚感的“ESGUARD”,迎合当下年轻群体的喜好。
  另外伊思佳品牌迎合国家全民健身战略,走的是大众化的路线,“我们的品牌推广路线是从二三线城市包围一线城市,”当兵出身的方董事长自嘲他这是汲取“农村包围城市”的作战策略。
  同时伊思佳也更注重体育的文化和交际功能,总部成立伊思佳户外旅游俱乐部,组织各类自助游、自驾游、背包游,量身定制户外旅行、团队拓展,并且逐步走向国际化。平湖俱乐部会员已超过1500人,嘉兴俱乐部会员也达到近百人。
  今年,为进一步推广品牌、提高知名度,伊思佳服饰与省体操队合作,独家冠名浙江省(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技巧)队,借力打造“名品”企业。体育产业的大繁荣与竞技体育发展相辅相成,促进体育竞赛表演业的进一步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