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获批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
发布日期:2015-09-02 信息来源:温州市体育局访问次数:


 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体育产业联系点有关工作的通知》,确定了35个地级城市(包括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为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温州市成功跻身全国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也是我省唯一联系点。
       温州市具有发展体育产业的基础条件和独特优势,把温州建设成全国体育产业联系点具有极强的示范效应和辐射作用。今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建立体育产业联系点工作的通知》,对联合开展建立体育产业联系点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原则申报1个联系点。市发改委、市体育局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制定并上报了《温州市关于组织开展建立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的工作方案》.
       近年来,温州市体育产业发展迅速。初步形成了山地、丘陵、公路、水上、海边、湿地的户外运动基地立体网络。市级设立每年不少于500万元的体育产业扶持引导资金,2013、2014年两年省市二级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共投入1060万元,带动民间资本近10亿元投入体育产业。全市已建有体育场地总数14910个,人均体育设施用地达到1.01平方米(截止2013年底)。温州市奥体中心已进入二期工程施工阶段,市区十大公园均有体育设施进入向市民开放。另外我市社会力量办体育基础扎实,民间资本兴办的平阳育英体校、苍南县兴华羽毛球会所、浙江凯易路马术俱乐部以及民间资本与公办学校联合办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等已经发展成为具有规模效应的、全国影响力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 “中华龙舟大赛”、“山地户外国际挑战赛”逐渐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经典品牌赛事.
       目前,温州市已进一步修改完善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和进度计划,加强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体育产业健康发展。通过开展体育产业联系点工作,我市将建立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不断优化产业环境,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创造一批符合产业特点、特色鲜明的典型经验做法,形成一批效果显著的特色体育产业、优势项目和赛事品牌,为全国体育产业发展提供示范经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