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届体育社团运动会国际跳棋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日期:2016-04-01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

        承办单位: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总会。

        协办单位:宁波市象棋协会 。

    二、竞赛日期和地点:2016年7月29-31日分别在宁波市嘉乐大酒店(宁波市启运路297号)举行。

    三、参赛单位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体育总会(分会)和协会,行业(系统)、有关省(部)属企业体育协会和各类体育俱乐部(包括高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社区体育俱乐部)

    四、竞赛项目与组别:

    (一)竞赛项目:(100格,64格)男、女个人赛、团体赛。

    (二)竞赛组别:

    成年组:1998年12月31日前出生;

    行业组:行业在册人员;

    青年组:1999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

    少儿甲组:2003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

    少儿乙组:2005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

    少儿丙组: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

    幼儿组:2009年以后出生。

    五、运动员资格:

    (一)居住在浙江省境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运动员资格以本人二代身份证为依据;全国各省市(含港、澳、台)居民,在浙江省工作一年以上(2015年1月前办理暂住证和人事关系证明);外籍人士在浙江省定居经商一年以上(凭有效证件)。

    (二)现役专业运动员不能参赛,专业运动员须退役8年后方可与业余运动员一起参赛和排名,未到年限的退役运动员参赛实行二次排名。

    (三)凡参赛者须到所在地体育社团办理会员注册,本届运动会各单项比赛报名前完成会员注册的运动员可参加比赛。

    六、参加办法:

    (一)各组别男、女报名人数不限。

    (二)每位运动员不得跨组别参加比赛。

    (三)参加全部项目的单位可报领队1名,教练1名,参加6项以下比赛的单位可报领队兼教练1名。

    (四)报名不足3个市或5个单位(队),取消该项目比赛。

    (五)单项竞赛规程与竞赛规程总则有矛盾之处,以竞赛总则为准。

    七、竞赛办法:比赛规则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国际跳棋各单项竞赛规则和浙江省体育局、体育总会认定的规则;编排使用运动会认证的电脑编排软件。

    (一)百格和64格个人赛:

    1、比赛采用瑞士制,比赛轮数根据参赛报名人数而定,原则上不超过9轮,百格跳棋比赛每方时限时30分钟,每走一步加15秒。64格跳棋比赛时限为每方15分钟,每走一步加10秒,每轮下两盘。

    (二)国际跳棋参赛者必须做行棋记录。

    八、名次区分:

    (一)个人名次按积分排列名次,如积分相同则破同分序列为;中间对手分、截断法,如仍相同则抽签决定。

    (二)男、女混合团体名次按参赛队最好成绩运动员(各组男2人、女1人)的名次分相加,少者名次列前,如不能区分则比较相关队的个人最高名次,个人名次高者,团体名次列前,以此类推,如仍不能区分,则抽签决定。

    (三)少年组男女总团体分别以每队各组男子二人(男子总团体)、女子一人(女子总团体)最佳名次相加,名次分低者总团体名次列前。

    (四)名次分换算:第一名为0分、第二名为2分、第三名3分、以此类推。

    九、团体名次计算办法:

    (一)成年组、行业组、青年组、幼儿组分别选取男子个人最好成绩2人,女子个人最好成绩1人合并计算男女混合团体成绩;

    (二)少年男子组分别选取甲、乙、丙各组个人最好成绩2人,合并计算男子总团体成绩。

    (三)少年女子组:分别选取甲、乙、丙各组个人最好成绩1人,合并计算女子总团体成绩。

    (四)不足录取成绩人数的参赛单位不计团体名次人,只计个人名次。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各组团体与个人均录取前八名,如参赛的人数不足录取名次数时,按实际参赛数录取名次;奖励办法另定。

    (二)各组别的棋手等级晋升标准(见附表二)。

    (三)设运动员、裁判员“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另定。

    (四)本次比赛成绩将作为参加2019年衢州举行的全国第四届智力运动会的组队选拔资格依据。

    十一、报名与报到:

    (一) 第一次报名时间为6月29日前,可预报2名替补队员,第二次报名为7月9日前正式报名,报名后不得更改,不得无故弃权。同时将报名表发送宁波市象棋协会,地址:宁波市三支街46号 ,邮编:315010,联系人:应民光,电话:0574—87245220,手机:15382445386,电子邮箱:QQ961193950。报名表须经各级体育社团审查后盖章,报到时交大会竞赛部门(报名表请注明所预订房间的规格和数量)。

    (二)报到具体地点详见补充通知,报到时应验交运动员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或其他有效证件)、有资质医疗单位出具的健康证明和意外人身伤害保险单复印件。

    (三)参赛运动员须交竞赛技术服务费每人次50元。

    十二、裁判与仲裁:省体育总会选派总裁判长、副总裁判长和仲裁委员,承办单位负责选派或选调裁判员。

    十一、其它:

        (一) 参赛运动员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二)运动员申诉由本人以书面形式在本项比赛结束后10分钟内提交本次比赛仲裁委员会,并交纳300元申诉费,经核查做出维持原判或取消原判的决定。如取消原判则退申诉费,仲裁委员会的裁决为最终裁决。

    十二、本规程解释权归属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

    十三、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相关附件

    浙江省第二届体育社团运动会国际跳棋比赛报名表.docx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