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中央国家机关干部欢迎的10本书
    发布日期:2016-05-01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在媒体报道中,时常可以看到中央领导人向领导干部推荐阅读某书。2009年,习近平指出,“领导干部读书学习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工作水平和领导水平。”而李克强常年坚持阅读英文原著,他推荐关注杰里米·里夫金所著的《第三次工业革命》。
      有媒体整理过高层领导人推荐的书单,从西方古典哲学到现代经济管理、中国近代史等,种类繁多。
      除了领导人推荐,中央还定期开展一些针对领导干部的读书推荐活动。
      近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公布了2013年下半年推荐书目,既有时下热门的《大数据时代》、《3D打印》、《软实力》,也有历史书籍《明太祖朱元璋》等。
      这项读书推荐活动始于2009年4月,每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推荐一次。截至目前,已向100个部委的司处级官员推荐了110多种图书。
      这其中,就包括《苦难辉煌》、《世界是平的》、《第三次工业革命》等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或委员推荐过的书。
        今年4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从读书活动5年来所推荐的103种图书中,评选确定了“最受中央国家机关干部欢迎的10本书”(以得票多少排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