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勤政担当,努力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发布日期:2016-05-25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历经过去十年的艰苦创业,我们的学院已可谓成绩斐然;
           面向未来十年的崭新发展,我们的学院将应对种种考验。
           时光进入2016年,在8月份举行的里约奥运会上,浙江竞技体育必须捍卫届届奥运有金牌的殊荣,我们的学院必须为之作出贡献,这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任务,而我们作为学院的一员,无论身处哪一个岗位,为奥运做贡献——责无旁贷!
           奥运之后,天津全运会备战已然进入关键时刻。2017年,我们的学院要全力打好全运之仗,为浙江军团实现“双八”目标作出贡献。备战决战全运,是一项倾注全员力量协同推进的庞大的系统工程,我们作为学院的一员,立足本职岗位,为全运做贡献——同样责无旁贷!
           竞技体育院校化改革不断深化,我们的学院不仅仅是一个孕育冠军的摇篮,我们的学院更当是一个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教育引导学生未来走向成功的人才培养高地,是全院师生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建设一流竞技体育本科院校,是我们学院的发展愿景,也是每一位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方向。
           面向未来,我们的学院已然绘就“十三五”发展的蓝图;依法治校,我们的学院已经建立既符合法规又体现特色的《章程》;立足当前,我们的学院正在全力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但是,要使蓝图变成现实,要依章程规范办学,要让计划落地生根,尚需要应对重重困难和种种挑战,而其关键在于抓紧,重在强化执行力,狠抓落实。
           有人说,你们办公室多好啊,多风光呀,能经常跟着领导,甚至还能享受一些特殊的待遇。这是一种严重的误解!在我们办公室里,从来没有一个人这样去理解、去奢求,我们的潜规则只有甘于平凡、默默无闻地做好各项服务。西方关于职业发展有句名言:你选择了一个组织,就选择了一种生活。当我们选择了在院办工作,就注定选择了平凡、选择了无私无怨。
           我们的工作是平凡的。每天重复着抄抄写写,咬文嚼字,修修改改,文来文往,查查问问,会前会后的工作,以及大量“突如其来”的事务,但事无巨细,千头万绪,我们常常为一个字、一句话、一篇文稿反复推敲,我们甚至为一个标点符号而小心求证。成千上万字的文稿不断地从我们的手中经过,带走了我们的青春,留下的只有岁月的年轮、染霜的黑发和因为长期伏案而劳损的颈椎。有人戏称,办公室是一个“无法无天”的地方,一工作起来,就没有劳动法,没有星期天。
           我们的生活是平凡的。没有“一线工作”的波澜壮阔,没有指点江山的人生豪迈,没有荣誉等身的鲜花和掌声。但是,静下心来细细品味,我们的生活是充实的。当一篇材料得到领导肯定的时候,当一些想法建议写进学院工作方案并付诸实施的时候,当一件件杂乱无章的文档资料整理成册的时候,当一个个出国(境)团组顺利成行的时候,当前来办事的人一脸笑容与我们握手话别的时候,当接待的客人临行对我们报以感激的微笑的时候——每每这个时候,我们内心的满足感、成就感油然而生,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为竞技体育事业、为党的教育事业,纵然只能效绵薄之力,已足以让我们热血沸腾!
           我们理解,一个热爱自己工作岗位的人,才会爱惜岗位,尊重岗位工作成果,重视工作效率和劳动荣誉;一个敬业的人,会始终保持“干一行爱一行”的劲头,以一种饱满的热情对待自己的工作,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甚至想要达到完美的境界。立足本职,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岗位履职能力,尽心尽力、细心踏实地做好平凡岗位上的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是我们办公室每一位同志的职责所在,党员干部尤其要率先垂范。
           学习,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是我们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只有结合岗位实际,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才能使我们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具备善于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适应工作需要,出色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我们将坚持爱岗敬业,努力作为。一是强责任,用一种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二是精业务,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带着问题用心学习、用心思考、用心工作,成为各自岗位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三是讲奉献,将个人的价值与学院的利益紧密结合起来,使之成为我们的精神追求!
           我们还将立足本职工作,更加关注细节。老子曰:“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细节决定成败!作为一名办公室工作者,注重细节尤为重要。一个错别字,可以让一篇文章离题千里,而一个主观臆断,就可能埋下失误的隐患。只有做细、做实、做好身边每一桩小事,才能创造出良好的工作业绩。
           总之,对于我们来讲,为高水平全面小康作贡献,就是要为学院发展、为“1617”备战做贡献。具体到办公室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而言,就是要“勤政担当”。我们要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劲头,扎扎实实做好各自岗位工作,充分发挥办公室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办督查、服务保障四大职能,以更加踏实的作风,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研究对策,精准发力,协调推进学院已经部署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力争按期突破见效;积极探索学院已经明确方向、需分阶段部署实施的工作,不见分晓不收手;督促按期完成学院有时间限制的工作任务,维护政令畅通、执行有力。
           奥运夺取金牌,全运再创辉煌,学院科学发展,师生共享发展成果,是大家的共同期盼,也是我们的共同使命。时代赋予重任,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共同为之不懈努力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