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岗位 给予就是快乐
    发布日期:2016-05-25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今年4月份,省直机关兴起了轰轰烈烈的“我为高水平全面小康作贡献”大讨论,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投身“十三五”、建功“十三五”的动员令。
           在这场大讨论中,我也在思考,“高水平全面小康”对我们体育战线意味着什么;我也在剖析自己,我个人能为“高水平全面小康”做些什么。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全省“十三五”时期的总体发展目标,包罗万象,经济为先,确保“四翻番”,以人为本,提高百姓幸福感。我省确立了创新驱动为首要战略,具体到产业上,明确了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万亿产业创新发展思路。浙江一路“走在前列”,2015年,我省GDP达到4.29万亿,人均GDP为7.8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所以毫无疑问在举国全面小康中要建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七大万亿产业中,环保、健康、时尚等产业里都交融着体育元素,体育是公认的绿色朝阳行业,是能极大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参与感的行业。就我个人的理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体到体育上,具体到“十三五”发展目标上,要以率先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为总目标,基本建成“全覆盖、高水平”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包括15钟健身圈,人均1.9平方米的体育场地面积,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全省总人口的38%以上。全省体育产业总产出要超过300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超过1.2%。而对竞技体育而言,今年奥运必须见金,延续届届有金牌的殊荣,明年全运实现“双八”目标,2021延续荣耀,2022办成一届成功的亚运会。
           抛开大话虚话,在这份能给百姓带来更多幸福指数的大业里,想想我能做什么。贡献谈不上,我能做的,是热爱我的工作,在我的本职岗位上尽我所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能够给予付出就是快乐。我是学法律出身,是喜欢体育,机缘巧合的主动选择,来到体育系统。一开始,在省局从事体育政策法规工作,后来岗位调整,来到学院竞技体育三系,来到备战奥运全运的运动队第一线。系里工作繁杂琐碎,训练备战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非行伍出身,运动队的工作对我个人是一个挑战。业务专业训练方面始终是我的一个短板,但我坚信一切工作无非做事和做人,系里行政岗位是管理职责,我将尽我所能,做好管的分内事,和同事多沟通,多交心,良好的工作氛围能够事半功倍,共同做好对运动队的保障和服务。我直接联系省乒乓球队,因项目特点和训练周期长的因素,明年全运会上难有大突破。在围绕全运备战的基础上,夯实省乒乓球队后备人才梯队建设也是摆在眼前的重点工作,亟须创新寻求突破,目前省队正积极寻求教体进一步合作,三线队伍争取能直接落户常规义务教育学校,在“十三五规划”中予以落实,争取3-5年内乒乓球后备梯队的厚度和广度有一个突破,8-10年内我省乒乓球项目能打一个翻身仗,挤入全国三甲。到运动队后,另一个角色的重要变化,是“师”的角色。虽然不是直接的老师或教练,但每天直接面对的是运动员学生,从八岁到二十多岁,年龄跨度大,各有各得困扰和苦恼。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育人工作就是滴水穿石的工作,需要交心需要付出。诚然,同一份工作,若只要应付很简单,但要真心做好,真的无止境。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我希望我能以师长的角色让更多的远离父母的运动员孩子们感觉到温暖,汲取到力量。给予付出是一种能力,要增强这种能力,需要不断地学习给自己充电。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建设体育强省的旅途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多方面学习,作为下一届亚运会的东道主,要提早做好各方面知识的储备,对岗位负责,对自己负责,用心工作,真心付出,收获平凡中的快乐,努力为亚运出力,为体育强省建设尽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