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金牌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献礼
    发布日期:2016-05-27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近日,我水上中心召开“我为高水平全面小康做贡献”大讨论动员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在局系统开展“我为高水平全面小康做贡献”大讨论的通知》。
    会议强调,局系统开展“我为高水平全面小康做贡献”大讨论具有深刻的战略背景和重要意义,是水上中心全体人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八次会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精神和开展岗位实践的良好契机。
      会议指出,水上中心积极开展“我为高水平全面小康做贡献”大讨论活动,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为使命,以“讲党性、守规矩、重实干、建功‘十三五’先锋行动”为抓手,引导全中心党员同志正确理解和实践全省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规划的指导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切实查找新常态下持续提升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保障服务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全省群众体育事业长足发展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水上中心开展“我为高水平全面小康作贡献”大讨论活动要精心谋划,做到有组织、有部署、有行动,既要着眼大局,又要立足自身岗位,重点围绕“党员干部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所处的地位和作用”、“如何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大发展理念上来”、“如何增强看齐意识,查找自身存在的思想误区和能力短板”、“如何利用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工作实践”、“如何结合自身实际,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省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发展作做贡献”等议题展开大讨论。
      明成祖朱棣说过这样话:“斯民小康,朕方与民同乐”。他认为“家给人足”、“斯民小康”是天下治平的根本。而时至今日,为了国富兵强,斯民小康,与民同乐的和谐社会,无论是谁都能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而我作为一名赛艇女轻项目主教练,能做的不多,但也希望能在为促进全面小康上作出贡献。
      我认为加强自身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尤为重要。事业心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我们身负的任务和责任是各级领导对我们的极大信任。同时,也给了我们施展才华的舞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决心以事业为主,以工作为重,以水上荣誉为生命,把全部精力用在训练上,把全部情感系在事业上,把全部心思用在运动员身上。并且以身作则,以身示范,为运动员做出样子,当好领路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运动员刻苦训练,奋力拼搏,争创优异运动成绩。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十六大确立的未来中国社会的发展目标。作为一名教练员,在学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涵中也应该思考到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是体育工作的一个重点。在体育世界的战场中,不同的时期都创造了可贵的精神文明成果,不断丰富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运动队总结出的许多口号,警句振奋人心,在社会上都能广为流传。人们会因为孙杨的夺冠而激动不已,会因为刘翔的飞跃而眼泪夺眶而出,足见运动员的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对群众的影响。所以,我认为巩固和提高目前达到的小康水平,体育精神的发展传播是调动和凝聚全社会的全民族的重要力量。
      可能大多数体育工作者会认为建设全面小康跟我们没关系,我们只要管好运动员的训练就好,成绩最重要。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始终相信竞技体育水平是衡量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而体育事业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促进国家经济事业的发展,从而也为全面小康的建设作出贡献。“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教练员作为竞技体育发展的一块块基石,重要性显而易见。一环扣一环,如果每一位教练员都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好好打磨自己的这块石头,那我们一定能够创造一座竞技体育的丰碑。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征途上,我坚信,在省体育局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们抱着壮士断腕的决心,满怀夺金牌、创佳绩的信心,用辛勤汗水浇铸的金牌建设体育强省贡献我们的力量,也希望能为全面小康作出绵薄之力。
      里约奥运会的帷幕即将拉开,作为省队教练,及时关注和了解国家队运动员的动态情况,尽己所能做好保障服务工作,让运动员能轻装上阵,发挥水平,为国争光,为浙江父老乡亲争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