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五大发展理念,为高水平全面小康作贡献
    发布日期:2016-05-27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当前我国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深层次矛盾凸显,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走的粗放型发展的路子,以要素、投资规模为驱动来发展已不再可持续,加快向以创新驱动来发展为主的转变迫在眉睫。基于对世界发展态势和历史发展脉络的深刻把握,基于对我国发展全局的精准认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有着迫切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集中体现了今后更长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深刻揭示了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是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并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我们青年人要把艰苦的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时刻告诫自己,不要在最该奋斗的年纪里选择了安逸,要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作为我们青年人,如何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首先,要勤学,知识是树立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础。古希腊哲学家说,知识即美德。活到老,学到老,要把学到的东西融会贯通,有自己的见解,学会担当社会责任,要学好自己所在工作领域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作为一名财务人员,要坚持做好继续教育,要时刻关注财政政策,例如今年的营改增等政策,要努力学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我也要多看专业书,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各个工作领域知识的广泛性,促使我们通过看书学习知识,并不断实践和积累。学不仅要在书上,也要在实践中。在工作中,作为一个职场新手,我也边学边做,遇到不懂的或有疑问的,虚心向前辈们请教;其次,要加强自我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要做好小事,管好小节,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人;再则,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抉择,要从容自信,树立正确的三观。遇事要先学会思考,不要一味逃避或者放弃。要学会多看书,要学会思考,从多角度去思考。看书的时候,要学习和比较,在处理同一件事时,别人的处理方法和态度,对比自己的处理方法和态度,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学会明辨是非,不斤斤计较,学会如何妥善处理人与人、事与事之间的关系;然,要扎实干事,踏实做人,切忌心浮气躁。
    社会在不断进步,我们作为社会的新鲜血液,要学会汲取知识,并回报社会。要从小事做起,在小事中担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大发展理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