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出炉 对于热爱体育的你,这绝对是福音
    发布日期:2016-07-29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昨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了《浙江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新闻发布会,局长孙光明、副局长吕林出席会议,介绍了“十三五”规划的相关情况。孙光明认为,“十三五”时期将是浙江体育转型发展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浙江体育工作的主线是谋发展、促改革、强基础。
           那么,对咱们普通老百姓来说,“十三五”规划的出炉意味着什么?
           基本形成15分钟健身圈  更多全民健身活动可参与
           “十三五”期间,全省将建成100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这对热爱健身的市民来说绝对是福音。据悉,省体育局将实施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5500个,省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5个左右,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体育休闲公园)、轮滑公园等150个,拆装式泳池500个,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1平方米,新建社区和行政村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基本形成“15分钟健身圈”。公共体育设施和符合条件的学校体育场将100%向社会开放。
           同时,省体育局将重点打造一批全省性全民健身品牌项目,如全省体育大会、海洋体育运动会、青少年学校阳光体育运动会等。如此一来,除了自娱自乐,市民还能参与到更多的全民健身活动中,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同时,国民体质监测和深入普及科学健身等活动也将更加频繁来到市民身边,据悉,“十三五”期间,全省将新建国民体质监测点300个,全省还将有15万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帮助大家更科学地健身。
           全面提升竞技体育  家门口看亚运会更激情
           作为仅有的两个保持奥运会届届有金牌殊荣的省份,浙江竞技体育将在“十三五”期间优化项目布局,在加强教练员队伍健身、完善运动员培养机制的同时,改革、调整、提升少体校模式,大力推进校办运动队模式,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青少年业余训练,培养后备人才。
           在“三大球”中,球迷最为关注的足球项目稳步实施改革。“十三五”期间,全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将达到1000所以上,新建和扩建足球场200个、笼式足球场500个。对广大足球爱好者来说,将会有更多踢球的场地,打爆电话也订不到场地的情况将大大减少。
           随着我省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在2022年亚运会上,就很有可能出现更多的浙江籍运动员。在家门口为本省运动健儿加油助威,势必会感到更加自豪和骄傲。而在此之前,2017年全国学生运动会、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等赛事将陆续在杭州举行,相信热爱体育的市民一定不会错过。
           体育搭台旅游唱戏  更多休闲运动点等你去玩
           如今,体育产业风生水起,“体育+”概念深入人心。其中,休闲运动和旅游是最受人们欢迎的活动,而浙江的体育特色小镇就满足了大伙的需求。
           平湖九龙山航空运动小镇、绍兴柯桥酷玩小镇、龙泉宝剑小镇……这些都是集休闲运动、旅游度假于一体的特色小镇,据悉,类似规划建设省级体育特色小镇超过10个,还有15个左右的省级运动休闲基地和一大批市、县级运动休闲基地,这就意味着市民有更多出门游玩的选择,而且只在省内就能够享受到多种不同的休闲运动。
           此外,省体育局将加强对体育产业的宏观管理,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完善体育产业市场化运行机制,全面取消群众性和商业性赛事审批,建立健全体育赛事多元化投入机制和多样化运营模式,鼓励和引导体育企业向社会提供更多体育产品和服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