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五年内将有免费私人健身顾问
    发布日期:2016-07-31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十三五”时期是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两富”、“两美”现代化浙江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时期,也是浙江省体育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改革攻坚期。《浙江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今天发布,未来,浙江省体育产业将迎来发展的春天。预计到2020年,全省体育产业总产出将超过3000亿元。
           目前,在以莱茵体育、九龙山为代表的体育龙头企业和风云体育、东方健身等新兴体育服务业的带领下,浙江省逐渐摸索出一条体育现代化的新路子。下一步,将继续引导更多的社会资金进入体育产业,预计到2020年,引导1000亿各界资本投资体育产业;将培育升级体育特色小镇10个以上,打造15个左右升级运动休闲基地,培育扶持10个以上体育制造业集群。到2020年,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超过1.2%,其中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40%。
           另外,在公共体育服务方面,预计到2020年,浙江省将建成1000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实施小康体育村升级工程5500个,建成省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5个左右,新建社区和行政村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基本形成“15分钟健身圈”。 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1平方米。
           在竞技体育方面,浙江省努力打造国内顶尖、亚洲一流的男子足球职业俱乐部,提升女子足球职业俱乐部水平,尽快进入全国女超行列;注重后备力量的培养,积极推进校园足球。2020年前,实现全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1000所以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