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 产业将迎来发展春天
    发布日期:2016-08-01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近日《浙江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发布,预计到2020年,全省体育产业总产出将超过3000亿元,浙江省体育产业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目前,在以莱茵体育、九龙山为代表的体育龙头企业和悦胜体育、风云体育、东方健身等新兴体育服务业的带领下,浙江省逐渐摸索出一条体育现代化的新路子。下一步,将继续引导更多的社会资金进入体育产业,预计到2020年,引导1000亿各界资本投资体育产业;将培育升级体育特色小镇10个以上,打造15个左右升级运动休闲基地,培育扶持10个以上体育制造业集群。到2020年,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超过1.2%,其中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40%。
           另外,目前杭州已成功申办2016全国大学生中学生运动会、2020全国农民运动会,2022年亚运会,并将计划申办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和2018/2020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及世界游泳大会,努力形成社会兴体育、合力办赛事的良好局面。未来在政府与公司的合力之下,浙江省体育产业的或迎快速发展,相关上市公司如莱茵体育、杭州解百等将获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