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神行定海山”户外休闲运动品牌成为健康的“定海神针”
    发布日期:2017-01-04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舟山市定海区体育局局长冯季红谈“健康浙江”建设

    谈到“健康定海”建设,舟山市定海区体育局局长冯季红自豪地说:“‘神行定海山’户外休闲运动品牌活动,目前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同时,与国家体育总局再次联手,开启2016‘徒步中国’首场活动。活动开展不仅带热了登山、徒步等健身项目,打响了‘神行定海山’户外活动品牌,也为‘健康定海’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据冯季红介绍,“神行定海山”户外休闲运动品牌依托于200公里绿色登山健身步道,结合南洞艺谷、茶人谷、五雷寺、古驿站等旅游景区(点),面向全国群众开展户外活动赛事。自2015年推出徒步中国“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以来,累计吸引了7000余名中外户外运动爱好者、旅游爱好者。
      谈到品牌体育活动如何更好地为“健康定海”服务,冯季红说,目前主要是从三个方面着手,希望“神行定海山”户外休闲运动品牌真正成为“健康定海”建设的“定海神针”。
      首先加强与中国登山协会合作,引入“徒步中国”全国性体育活动品牌落地定海。定海作为每年徒步中国系列活动的首发站,联合推出徒步中国“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谋求品牌双方共赢。通过品牌联合,“神行定海山”本土品牌上升到了全国性重大体育品牌活动的高度,在市外乃至省外的知名度进一步打响,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得到了“徒步中国”品牌方中国登山协会的大力支持,中登协派遣专业人士勘察、确定活动线路,协助定海打造国家级登山步道,让“健康定海”的硬件升级。
      其次加强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在活动规划上注重突出本土旅游资源。如50公里“徒步中国”浙江代表线路,途径全国最美休闲乡村新建社区的南洞艺谷、浙江最美生态健身点东海大峡谷景区,涵盖古道、竹林、梯田、风车、港湾等最具定海特色的山海景观,活动参与者普遍认为其沿途的海岛风光在“徒步中国”全国线路中独一无二。在活动相关环节设置上,注重融入海洋元素,将活动纪念牌打造成鱼的形状,将舟山锣鼓等海洋传统文化作为开幕式节目,设计16个海洋卡通人物在起终点、沿途展示。借力全国性体育活动全民参与、全民关注,汇聚“健康定海”的人气。
    此外,申请注册“神行定海山”商标,促进活动品牌规范化。该商标由“神行定海山”中文、拼音及图形组成,其中图形整体呈现脚印形状,内有海洋、青山元素,寓意用脚步丈量定海山水。该商标成功注册后,将极大提升“神行定海山”的品牌自主意识,可运用于组织体育比赛、安排和组织培训班、摄影报道、体育野营服务等领域,为培育和发展多层次的系列文化体育产品和品牌打下了基础,为“健康定海”建设奠定了品牌内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