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好、带领好、指导好、宣传好,才能效果好
    发布日期:2017-01-09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温岭市体育局局长金良明谈“健康浙江”建设

    “在这个节点提出‘健康浙江’建设,在我看来很有必要,恰如其分。”温岭市体育局局长金良明谈到“健康浙江”时,充满信心。
      在他看来, 近年来,百姓对于健康的要求越来越高,参与热情也逐年升温,但受限于此前温岭当地体育场馆的缺乏,让不少百姓面临无处健身的窘境。在“健康浙江”建设概念出台之前,温岭体育部门已经在行动。“利用三改一拆、经费补助等形式,我们已经将不少废旧场地变成了健身场所,更是利用政策和资金的扶持,补全了不少农村体育设施。我们希望能够借着‘健康浙江’建设,更加深入地将农村的体育设施全面铺开,让农村百姓也能享受到15分钟健身圈的便利。”金良明无不憧憬地说道。
      农村体育设施要建,但怎么建,是门学问。“我们不搞一刀切。”金良明认为百姓真正所需的,喜欢的,作为体育部门要全力满足。“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教导百姓科学、有效的健身锻炼。”
      在金良明看来,科学有效健身的关键:一在于发挥社会团体的作用,二在于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建设。“无论是协会还是社会体育指导员,都能起到带头和引导科学有效健身的作用,这是全民健身的关键。”对于社会体育指导员的队伍建设,温岭体育部门建立健全选拔机制,平均每年新增300人左右。
      “目前温岭市拥有5000余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未来我们的目标是每个村要有3个以上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这是目标,也是决心。”金良明如是说,在他心里,无论是场地建设还是引导科学健身,都是“健康浙江”建设的前端、基础,“只有健身场地多了,健身人群多了,健康才能属于大众,属于百姓,才能落在实处。”
      抓好前端的同时,金良明对体育产业的发展同样信心满满。“我们希望建设互惠互利的活动场地,成片成规模的步道、赛道建设能吸引到更多人群参加。此外,我们还致力于打造精品赛事、品牌赛事,从而引导体育消费。在此基础上,利用政策资金的扶持,发展壮大体育企业,让更多百姓因此受惠。”
      采访最后,金良明用“五个好”结尾:“体育工作,要提供好、带领好、指导好、宣传好,才能效果好。”这是温岭体育人在“健康浙江”建设中的感悟,更是未来温岭市体育工作开展的目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