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文广新局(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深海:创新海洋体育特色 让全民健身“春色满园”
    发布日期:2017-11-20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东方渔都,莲花洋畔,舟山马拉松于11月19日落幕,传递出“生态·智慧·健康”运动新理念。早在去年中国马拉松年会上,作为“新生力量”的舟马就获得中国马拉松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奖项,今年舟马更是圆满完成舟山大赛“压轴战”。

      在舟山市文广新局(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陆深海看来,舟马独具特色的海洋风情、极富创新精神的办赛理念,是最大亮点,也道出舟山体育最有潜力的发展优势:背靠海洋特色,“体育+”理念全面开花,让体育与休闲、旅游、文化、经济等多元因素广泛结合,更惠及全民。

      而“新”正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契合——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陆深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体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把体育放在举足轻重的地位,极大地振奋了体育工作者的信心。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舟山市体育系统内掀起了一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深切感受体育在新时代被赋予的新使命,以“体育要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为宗旨,舟山更应紧跟时代主题,继续秉持创新精神,深化海洋特色,奋进体育新时代、开启体育新征程。

      陆深海回顾今年舟山体育,用“喜事不断、新意满满”来总结——省第三届体育大会在舟山顺利举行,并创新办赛模式,充分发挥各县(市、区)、单项协会、体育中心、海洋大学的体育资源和组织优势,本着全市一盘棋、均衡发展原则,制定主、分赛区统筹协调的办赛格局,充分利用海岛旅游资源,将赛事与体育休闲旅游相结合,让运动员在比赛的同时领略绮丽的海岛风情。

      此外,普陀区主办的浙江省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岱山国际风筝节、中国海岛运动休闲季·神行定海山、舟山马拉松、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极致酷跑环岛接力赛、全国沙滩足球赛、全国沙滩排球赛(嵊泗站)、两岸四地海钓赛、海岛越野赛等20余项大型赛事,将舟山 2017“体育大年”装点得缤纷多彩。正如陆深海所言,背靠海岛地缘、环境等因素,舟山体育拥有自成一派的“鲜明辨识度”,必须再接再厉,努力打

    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别出心裁、独具一格”的海洋体育风。

      体育惠民方面,舟山努力做到“春色满园”:全省首家体育书店破茧而出、普陀文体地图上线、定海国家级登山步道升级改造、本岛健身步道全面贯通、5小城镇文体休闲广场(公园)竣工……全民健身百花齐放,飘香千家万户。作为舟山体育工作掌舵者,陆深海表示2018年舟山将继续秉持党的十九大精神,本着利民惠民原则,集全体育系统之力,汇全民之智,共同扬帆挥桨,开启舟山体育大船的新航路。

    (文章来源:体坛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