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震:脚踏实地、尽心尽力,一定能实现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7-11-07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党的十九大结束没多久,巴震就随孙杨一同前往澳洲,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外训。他说,自己会在岗位上脚踏实地、尽心尽力,这也是以自己的方式为党的十九大献礼,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1995年入行,2006年“跨界”游泳。任职数年,巴震“辅佐”过的运动员,不乏吴鹏、孙杨这样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但他本人似乎从未沾得半点星光。他感慨,自己早已与运动员成为朋友和战友,他想要收获的并非是镜头前的光鲜亮丽,而是在他的帮助下,让身边的这些“运动员朋友”可以站上更高的领奖台。

      作为一名党员,巴震在工作上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每天运动员的训练强度很大,我能感觉到他们的疲惫。我的工作就是努力让他们在训练之后尽快放松。”巴震口中的放松除了机体上的放松,也包括运动员精神上的放松。“重大比赛之前,有些运动员心理压力很大,有时候让他们保持兴奋和斗志比调整身体机能更重要。”所以,巴震在与运动员接触中注意观察和沟通,在工作的同时为运动员打开一些心结。巴震说:“这其实也正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党的十九大的召开,给予了巴震更多的启发。他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时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大我”,而“小我”则是:脚踏实地,尽心尽力,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做细,就是最好的努力形式。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巴震表示,自己今后将把“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作为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和担当,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和梦想,融入体育强国梦和伟大中国梦中去。

    (文章来源:体坛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