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赛场上奋斗的动力
    发布日期:2017-11-07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党的十九大盛况空前,新晋的全国百米飞人谢震业在电视机前第一时间观看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坦言,作为一名党员深以为自豪,作为一名运动员,自己将在比赛中全力以赴,用更快的速度、更强的力量展现中国新形象,为实现中华民族体育强国的伟大梦想添砖加瓦。

      天津全运会后,谢震业这个名字被越来越多人知道。从之前跟在苏炳添、张培萌后面的中国4×100米接力天团的一员,到击败这两位老大哥拿到全运会一百米、二百米金牌,中国田径的谢震业时代到来了。

      谈到自己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时期,谢震业直言,现在感觉身上的担子更加重了。“最大的感受,就是站在跑道上,关注我的人更多了。”谢震业说道,“特别是站在国际赛场上,我代表着国家的形象,肩负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体育强国的伟大梦想添砖加瓦的责任。”

      作为一名党员,谢震业认为,需要不断提升自己。除了日常的训练之外,现在的谢震业还在浙江大学攻读研究生,主修运动心理学。“最近的重点就是上课。”有课的时候,谢震业都要一大早从萧山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车穿越大半个杭州,到浙大紫金港校区上课。在这个高等学府,谢震业不再是聚光灯下的运动员,而是一名普通学生,这里有与训练截然不同的生活和圈子。

      “浙大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都很高。看到那些一大清早就在教室里查资料,专心学一早上的师哥师姐们,真的很佩服,要向他们学习。”谢震业认为,党员是需要不断进取和提高的,通过学习,他看到了自身的不足,让自己更有方向感。

    (文章来源:体坛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