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体育强国”目标 推进“体育强市”创建
    发布日期:2017-05-04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丽水市体育局局长 徐兼明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指导思想,丽水市体育工作将持续以“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发展主线为引领,做活群众体育,做强竞技体育,做大体育产业,推动“体育强市”创建步伐。

      首先,要强化一个核心意识。即体育事业在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党建五位一体发展格局中的地位日益提升。体育部门在加强和创新体育事业发展进程中,要顺应群众对体育工作的期待,从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群众百姓的热点工作及上级部门的重点工作来谋划体育工作,努力使发展体育成为丽水绿色GDP新的增长点。
      其次,要明确体育发展定位。以“四提升四覆盖”工程为引领,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紧抓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和利用工作,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打造群众健身15分钟活动圈;夯实备战第16届省运会工作基础,落实好项目业训点布局工作,深化体教结合,做好重点项目和重点运动员的保障工作。做好丽水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强化体旅融合,发展赛事经济,夯实产业基础,培育体育休闲精品线路,打造体育休闲项目基地。
      再次,要推进重大改革任务。加快体育场馆运营机制改革步伐。要试行场馆建设、管理和运营一体化运营模式,实现最佳运营效益。提升体育场馆科学化、集约化管理水平,增强复合经营能力,促进服务转型升级;推进政府体育职能转移、扶持体育社团建设。围绕推进体育领域“放管服”改革,逐步实现管办分离,走市场化路径,采取购买服务、委托培训、交办赛事活动等形式,增强体育社团造血功能,扶持体育社团建设;抓好足球改革发展。制定本地足球改革发展方案。配合教育部门发展校园足球,培养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积极组队参与浙超联赛,承办部分赛事,营造氛围。扶持本地足球协会发展,做好业务指导服务。

      最后,要打造丽水体育铁军。开展以“干净干事创新业”为主题,“三强三树”(强党性树正气、强规矩树高线、强担当树标杆)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打造“政治绝对忠诚、干事尤为担当、做人尤为干净、作风尤为过硬、精神尤为昂扬”的勇立绿色发展潮头丽水铁军的体育方阵。要发挥体育人“召之即来、来之可战、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本色,提升化解困难的水平,寻求推进工作的得力举措。营造干部职工和谐共事的氛围,提升团队凝聚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