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黄龙体育中心组织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2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近日,省黄龙体育中心党委根据省局《关于在局系统开展“读原著、强党性、促改革”读书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党委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及各支部党员50余人齐聚一堂,聆听党委书记赵荣良讲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主题党课。
  赵荣良书记从“为什么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哪些内容”;如何做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三个方面展开授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变;党员队伍发展壮大;国内外局势复杂多变等时代因素都影响着党员队伍的步调。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有很强的看齐意识,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做到层层立标杆、事事做表率。
  赵荣良表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具有时代意义的行为准则,而看齐意识正是基于深厚的历史渊源和鲜明的时代背景成为了四个意识中最重要的落脚点。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一是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信仰信念看齐,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源自“红色血脉”,并通过大量阅读马克思主义著作得到了真理支撑,加之长期的基层磨砺逐步形成。二是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看齐,在坚持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树立了典范。三是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责任担当看齐。对民族、对人民和对全党的重大责任具体体现在强力反腐、改革和维权上。四是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坚强的意志品格看齐。坚强的意志、笃定的品格,是保持自身奋斗能力、成就各项事业的基本保证。
  赵荣良强调,只有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听从党中央指挥;一切服从党中央安排;坚决贯彻党中央的部署;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定;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自觉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才能真正做到看齐意识。
  作为体育系统的共产党员,必须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系统全面地看齐、发自内心地看齐、持久不断地看齐。努力做到理想信念过硬、政治素质过硬、责任意识过硬、道德作风过硬、能力本领过硬,立足本职工作,履行好公共体育服务职责,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便捷的途径,更高质的设施,更科学的指导。黄龙人要以巡视整改和深化体育事业改革为契机,找问题、补短板,用改革的手段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和潜在的问题,全力促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三驾马车”协调发展,为“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