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0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局开展“读原著、强党性、促改革”读书活动的要求和工作安排,在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召开97年后的8月3日,体科所党支部结合党员学习日活动,组织开展了由支部书记主讲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蒋萌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内容和厅局级领导干部在党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习内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永远奋斗”为主题,为与会党员们上了
一堂精心准备、内容生动、高质量的党课。他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并结合体科所实际工作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思考。蒋萌书记首先围绕“红船精神”的具体内容、“红船精神”的精神内涵、“红船精神”的当代价值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宣讲。“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九十多年来,“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红船精神”是激励我们把握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和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大胆探索、创新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是鼓舞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柱,是鞭策我们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强大道德力量。

  蒋萌指出,浙江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历史,是浙江人民善于创业、勇于创新,富民优先、富民强省的奋斗史。我们应认识到,经验背后是精神,这种精神是积弱为强的凝聚力,是力挽狂澜的战斗力,“自强不息、诚信和谐、开放图强”是流淌在浙江人民血脉中的浙江精神。
  针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蒋萌强调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在“八八战略”正确指引下,15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认识和把握“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充分认识和把握“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殷切期望。要围绕中心任务,从体育科研工作实际出发,对标高水平高质量,主动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勇于打破常规,寻求发展新路子。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会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的理解,对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实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增强了党员们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