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举行 强手云集上演山地版“速度与激情”
发布日期:2019-10-12  16:07访问次数:作者:宁波市体育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期,2019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美丽的达蓬山旅游度假区举行,来自全国13个专业代表队的130余名运动员齐聚一堂,在山林之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开幕式上,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郝强,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吴亚敏,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慈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小贤等为比赛鸣枪发令。  
  或是在上坡时奋勇蹬车,或是在下坡时风驰电掣,或是在平地上呼啸而过……运动员大汗淋漓却敢拼敢抢的身影令人感动。沿途热情的市民,大声为运动员加油鼓气、摇旗呐喊,气氛十分热烈。美丽的赛道风景,飘香的金秋丹桂,展现着慈溪的魅力和风情。  
  继上半年成功举办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慈溪站后,这是宁波又一次举办的高规格自行车赛事。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全国山地自行车比赛中级别最高,代表了国内山地车比赛的最高竞技水平,是强者与强者之间的对决。作为宁波的首个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达蓬山旅游度假区也为运动员提供了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的高规格赛道。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云南队的王辉艳、山东队的李洪凤分别获得自行车青年女子山地越野赛、自行车成年女子山地越野赛的冠军;陕西队的洪航、云南队的桂腾达分别夺下自行车青年男子、成年男子山地越野赛的第一;浙江队的杭燕敏、云南队的马皓分别获得女子、男子越野淘汰赛冠军;山地混合团体接力赛桂冠则花落江苏队。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