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上中心领导暖心慰问备战奥运会运动员家属
发布日期:2019-10-16  17:23访问次数:作者: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来源:浙江体育局

10月8日下午,省水上中心主任孟关良、副主任高炳荣、姚仲华以及省女子皮艇主教练王建江与杭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领导一行,到桐庐看望慰问在世锦赛上获得奥运会资格的俞诗梦家属。

在看望慰问中,孟关良主任对俞诗梦在世锦赛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称赞俞诗梦训练刻苦,进步很快,他握手俞诗梦父亲是手说:“感谢你们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女儿,诗梦现在已经是国家队主力队员,大展潜力很大,前途无量,将来在国际大赛中会为祖国争得更多的荣誉。在她备战奥运会期间,我们会全力保障她,请你们放心。”俞诗梦的父亲激动地说:“多亏诗梦的教练、老师对她的栽培,领导对她的支持和帮助,她才能取得今天这么好的成绩。我希望女儿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再接再厉,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为父母争气。”慰问中,孟关良主任仔细询问了俞诗梦父母的身体健康情况、家庭现状,一再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有困难可以随时与水上中心联系。 

俞诗梦现在已经成了桐庐县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1999年出生的她,已经在全国比赛和世界大赛中崭露头角。今年在匈牙利赛格德世锦赛上,她与搭档王楠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组合,她们不畏欧美强敌,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一张宝贵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更是战胜国家队老将,获得冠军。她的邻居说,以前经常看到俞诗梦的母亲骑着电瓶车陪着她在乡野田间跑步,她年纪小,却非常懂事,经常帮着父母干活,现在有出息了,我们真为她高兴。

在国家队放假的时间里,俞诗梦也没有闲着,每天雷打不动坚持跑步12公里,并且自己购买了训练器材在家中暗自努力。俞诗梦的母亲说:“有时候看到女儿训练这么累,非常心疼她。但是我女儿却安慰我:妈妈,我喜欢划船,我不觉得苦、不觉得累。我希望女儿保重身体,梦圆东京,才能感恩教练、领导对她的辛苦栽培和热心的帮助。”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