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皮划艇高手齐聚绍兴试比高
发布日期:2019-10-17  10:00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0月16日下午,2019ICF皮划艇马拉松世界锦标赛暨亚洲锦标赛开幕式在绍兴市迪荡湖公园举行,这是绍兴体育史上最高规格的一次国际性赛事。

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宣布开幕,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国际划联副主席西西里亚·法利阿斯先后致辞。国际皮划艇联合会副主席托马斯·科涅斯科,亚洲皮划艇联合会副主席阿玛达·多尼亚马里,省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体育局局长郑瑶等出席。

据悉,2019ICF皮划艇马拉松世界锦标赛暨亚洲锦标赛于10月13日—20日在绍兴市举行,共有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这项“水马”盛会。

今年的水马首次将比赛赛道搬至迪荡湖,这条赛道也将是2021年ICF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的比赛赛道。赛事邀请了来自13个国家25名专业国际裁判执法,其中现场英文解说是英国五届皮划艇马拉松世锦赛冠军伊万·勒。“在家乡可以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比赛,很欣慰也很自豪,本届赛事是国内目前最高规模的皮划艇赛事,能够更好提升国内皮划艇运动的竞技水平,同时也能让皮划艇运动吸引更多的受众群体。”一直关注着该项赛事的绍兴籍皮划艇奥运会冠军孟关良欣喜地说。

看似小众的皮划艇为何能在绍兴举办的热热闹闹,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认为:皮划艇运动在绍兴拥有不错的群众基础,普通市民都有机会接触这项水上运动。迪荡湖傍水而美,因水而灵,加上了水上运动,整个主城区水域就非常有灵气。在水上亲身观察周遭,可以换一种角度去欣赏绍兴的点点滴滴。同时,配套活动包括文创产品更加丰富精彩,市民可以拥有更好的观赛体验。

绍兴是一座是因水而兴、因水而名的美丽水城,水上运动蓬勃发展。作为较早开始皮划艇运动训练的城市之一,绍兴培养了奥运冠军孟关良,世界冠军徐东香、范雪飞、潘旦旦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近年来,绍兴市积极打造“国际赛事目的地城市”,成功承办了国际摩托艇公开赛、2017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赛、2018皮划艇马拉松世界系列赛等一系列重大国际赛事,日益成为国内重要的水上运动基地。

绍兴举办水马,其意义已远远超越体育赛事本身,在城市文化的展示,城市形象的打造过程中让市民们过足运动“瘾”,同时水马也已成为绍兴体育的一张“烫金名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