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世界军人运动会将首次闪耀中国
发布日期:2019-10-18  17:25访问次数:作者:体坛报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0月18日晚20时,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湖北武汉正式开幕,这是中国今年承办的最重要的国际体育赛事之一,数十万中外来宾汇聚武汉。来自109个国家与地区的9308名军人已在武汉集结,一场盛会即将开始。

在武汉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的主题口号和吉祥物“兵兵”的身影。经过武汉市民之家,一个比真人还大的军运会吉祥物“兵兵”景观立于绿化带中,微笑面对来这里办事的市民。来到武汉市地标建筑黄鹤楼前,一座手持军运会旗的吉祥物“兵兵”雕像引得来往游客、市民争相合影留念。家住附近的市民管诚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这里成了游客们的网红打卡地,几乎人人都知道武汉将要举办军运会。”有的索性延长了旅游行程,前往武汉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参观。

来到武汉全民健身中心,正值下午,篮球场、网球场上早已人头攒动。本届军运会,武汉全民健身中心作为改造场馆之一将承担起军运会足球小组赛的办赛任务,赛事的到来不仅没有把普通百姓拒之门外,反而更带动了全民健身热情。据了解,从7月开始,“与军运同行”2019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举行,赛事包含夏、冬两季项目,不少项目就在武汉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据了解,市、区两级比赛直接参赛人数将达到10万人次,辐射人群将超过100万。

作为首次在中国举办的军运会,武汉已创造了多个“第一”,武汉军运会的竞赛项目设置为历届最多,共设竞赛项目27项。10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是军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也是历史上首次所有比赛项目在同一个城市内进行。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全军选拔553人组成体育代表团成为本届军运会人数最多的代表团,也创造了我军参加军运会人数的新高。目前,军运村也已迎来了自己的主人,将在未来10天为参赛人员提供最完善的服务。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