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苍南县启动2019年度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8  11:12访问次数:作者:苍南县文广旅体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为有效帮助群众了解自身身体素质状况,促进全民健康运动和健康生活发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进一步充实并完善苍南县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今年10月-11月,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将在全县各乡镇设点开展免费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包含身体成分、心肺功能、力量、柔韧性、平衡能力、身高体重等十余项项目,测试对象年龄范围为3-69周岁。活动现场,专家、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受测对象进行检测,测试结束后,每人将拿到一份体质评估报告、运动处方,标示出个人身体机能状况。工作人员还将根据检测报告为每位受测对象进行分析讲解,并提出相应的科学健身的合理建议。此次监测活动自开放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并对活动予以了高度评价。
  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是实施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有利于全方位掌握国民体质现状,分析、研判其动态变化规律情况,构建更为完善的国民体质监测网络体系。
  苍南县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全县市民的体质发展,为全面掌握不同年龄阶段群众的体能发展,更好地了解全县市民的体质现状,近年来,该县坚持每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公益体测活动,为全县市民的健康“把脉”,为运动“开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