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4岁小将吕陆辉初登皮划艇回旋锦标赛即夺冠
发布日期:2019-10-20  11:15访问次数:作者: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0月12日下午,2019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在北京顺义激流回旋赛场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11支专业队伍140多名选手齐聚赛场,在4天的赛程中展开了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我省派出5名队员参赛,年龄最大的19岁,而最小的只有14岁。在男子U20皮划艇激流回旋全能比赛中,年仅14岁吕陆辉,面对汹涌的水势,突破重重障碍门,完美地展现了自己的技术获得冠军。在女子U20皮划艇激流回旋全能比赛、女子激流回旋比赛中,19岁的史莹莹获沉稳应对湍急水势,找准障碍门入角,获得第二名的佳绩。另外,史莹莹在女子公开组和U20对单人划艇中分别获得第八名、第七名;U20单人划艇团体赛中,俞波、张可凡、吕陆辉获得第七名。  
  皮划艇激流回旋皮划艇激流回旋是技术与体能并重,速度与激情共存,既有灵动之美,更有劈波斩浪的气魄的水上运动项目。赛道长为250—400米不等,通过水门、罚分与漏门等规定运动员必须按照水门号码顺序和标出的正确方向通过各个水门。水门的设置由总裁判长、裁判长、技术组织者、和赛道设计者确定。运动员的整个头部及艇身全部或部分通过水门杆之间连线,艇、桨及身体的任何部位不触及门杆并以指定方向通过水门时,视为正确通过,不罚分;如运动员艇、桨或身体在通过水门时触及门杆,视为碰杆,罚2分;如运动员没有通过指定水门或方向错误,视为漏门,罚50分。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