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苏宁4-1华夏4连胜 吴曦双响特谢拉助攻戴帽汪嵩创历史
发布日期:2019-10-21  08:35访问次数:作者:腾讯新闻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0月20日,中超第26轮的较量中,江苏苏宁坐镇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上半场,桑蒂尼和吴曦3分钟之内连入2球,随后米兰达处子球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董学升为华夏扳回1球,汪嵩替补登场成为顶级联赛第1人(416场),吴曦梅开二度,而小摩托错失点球,特谢拉上演助攻帽子戏法,苏宁最终4-1取胜,追平队史的最长4连胜纪录。

精彩回放

第5分钟,费尔南多前场抢断得手,一路拿球杀到禁区肋部,但没有获得射门机会,费尔南多护住球后回传找到禁区前沿的王秋明,但王秋明的爆射被封堵,皮球落到小摩托的脚下,费尔南多迎球再次怒射,同样被挡出。

第7分钟,罗竞前场拿球,与张俊哲拼抢时,两人头部相撞,罗竞的受伤显得更为严重,但经过队医在场边的紧急治疗后,罗竞重新投入比赛。

第16分钟,任航和桑蒂尼争抢时压人犯规,南京奥体中心对于反戈旧主的任航,嘘声阵阵。

第18分钟,任航后场大脚转移,被谢鹏飞拦截,随后苏宁快速反击,长传找到左路的特谢拉,特谢拉虽然前进路线被封堵,但特谢拉吸引了多名防守球员,将球倒三角回传到禁区弧内,桑蒂尼插上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推射,皮球直入死角,苏宁本场比赛第一脚射门就取得进球,1-0,同时桑蒂尼连续2轮建功。

第21分钟,吉翔右路拿球,长传直接找到禁区前沿的桑蒂尼,桑蒂尼将球做给吴曦,吴曦停给特谢拉,特谢拉再直塞给插到禁区的吴曦,吴曦拿球面对池文一,轻松推射得手,苏宁3分钟之内连入2球,将比分扩大为2-0。

第27分钟,特谢拉禁区前沿拿球突破,被潘喜明放倒,由于阻挡特谢拉一次不错的进攻机会,潘喜明被黄牌警告,苏宁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吉翔最后将主罚权让给李昂,但李昂操刀却将球打在人墙之上。

第30分钟,马尔考中场拿球后,由于没有队友接应,马尔考只能单干,一路杀到苏宁禁区,最后的小角度射门打偏。

第34分钟,费尔南多视苏宁后卫如无物,连续利用速度戏耍苏宁后卫,短距离的爆发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只可惜最后的传中未能形成威胁。

第36分钟,周云禁区前沿手球犯规,送给华夏任意球机会,姜至鹏操刀主罚未能压住皮球,直接放了高射炮。

第39分钟,费尔南多禁区前沿将球回给左路的姜至鹏,姜至鹏弧线球传中送到门前,董学升前插摆脱苏宁防守球员,但近距离单挑顾超的头球攻门,居然鬼使神差顶偏。

第42分钟,罗竞左路突破逼得角球机会,吉翔将角球搓到前点,米兰达抢到落点背身头球后蹭,皮球越过池文一钻入远角,米兰达的中超首球,帮助苏宁将比分改写为3-0。

取得3-0领先后,苏宁放缓了进攻节奏,将这个比分带入下半场。

第48分钟,吉翔右路弧线球传中送到后点,桑蒂尼用后背将球摆渡给罗竞,罗竞侧身抽射被池文一没收,不过此球桑蒂尼争顶时犯规在先。

第56分钟,张俊哲右路将球吊向门前,苏宁后卫和华夏进攻球员全部将球漏过,埋伏在后点的费尔南多得球,底线附近起球送到门前,董学升门前近距离无人看防情况下将球顶入球网,华夏扳回1球,1-3。

第60分钟,吴曦后场倒地的情况下将球分给谢鹏飞,谢鹏飞直接大脚将球扫到前场交给特谢拉,特谢拉拿球杀到华夏禁区前沿,最后的射门被封堵出底线。

第61分钟,特谢拉右路传中送到门前,桑蒂尼力压2名华夏后卫头球攻门,但角度太正,被池文一没收。

第69分钟,汪嵩登场换下谢鹏飞,这是汪嵩第416次在顶级联赛出战,正式超越徐云龙成为顶级联赛第1人,不过与徐云龙415场全部为国安出场相比,汪嵩的顶级联赛先后效力过5支球队。

第71分钟,苏宁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李昂虚晃一枪,汪嵩操刀主罚但将球打在人墙之上。

第76分钟,苏宁中场抢断,吴曦拿球杀到禁区前沿,与特谢拉打出精彩配合,特谢拉脚后跟将球再分给吴曦,吴曦点球点附近打出一记弧线球,梅开二度帮助苏宁再次取得3球领先,4-1,特谢拉也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

第87分钟,马尔考在禁区线上被汪嵩放倒,从慢镜头来看,此球马尔考刚进入禁区,主裁马日奇判罚了点球,费尔南多操刀马尔考博来的点球,但被顾超猜对方向扑出底线,华夏错失再度扳回1球的机会。

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都是无心恋战,苏宁将4-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豪取4连胜的同时,继续紧追第4名鲁能。

数据分析

苏宁在控球率上63.2%vs36.8%占据绝对优势,这也使得苏宁的大部分进攻数据占据上风,射门8中5,角球4-2,防守中苏宁也做得更好,抢断12-9占优。虽然只有5次射门,但却转化为4个进球,苏宁的进攻效率相当之高。纵观全场,苏宁牢牢掌控场面,取得4-1的大胜在情理之中。

赛后声音

汪嵩:我对足球的热爱不是体现在纪录上,我更希望在球场上呈现出更优秀的自己。要感谢俱乐部,包括教练,他还一直记着我的这个纪录,想让我早点完成这个纪录。

奥拉罗尤:我们上半场表现十分出色,不缺少进球,也控制了比赛。因为在之前面对河北华夏幸福时,我们的表现十分糟糕,所以我们也想确保可以获得胜利。最终我们也做到了这点,希望我们可以延续这样出色的状态。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顾超;

后卫:24-吉翔、13-米兰达、2-李昂(第86分钟 6-杨博宇)、5-周云;

中场:11-谢鹏飞(第69分钟 33-汪嵩)、17-罗竞(第78分钟 32-黄紫昌U-23)、21-何超、22-吴曦;

前锋:10-特谢拉、26-桑蒂尼(64’黄牌)

河北华夏幸福出场阵容

门将:33-池文一;

后卫:23-任航、2-张俊哲、37-潘喜明(27’黄牌第46分钟 5-罗素)、51-刘径(U-23;40’黄牌);

中场:11-姜至鹏(68’黄牌)、15-王秋明、28-张呈栋、32-费尔南多;

前锋:9-董学升(第85分钟 45-龚秋乐U-23)、10-马尔考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