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男篮-中国队19分大胜美国 王哲林轰27+10
发布日期:2019-10-21  09:15访问次数:作者:腾讯新闻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0月20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篮球项目第二比赛日,中国男篮98-79大胜美国队,取得两连胜,目前暂列小组第一。首战缺阵的王哲林迎来军运会首秀,砍下27分10篮板。

比赛介绍

本次军运会男篮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赛,被分成两个小组。中国队和美国、蒙古国、刚果、卡塔尔等四个对手分在A组。卡塔尔是上届军运会男篮冠军。根据赛制,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半决赛,其余队伍进行5-10名排位赛。从1995年在罗马举办的首届军运会开始,中国队每届都有参赛,最好成绩是首届比赛取得的第四名。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中国队篮板以53-51稍微占优;助攻上双方为中国21-12美国。投篮命中率上,中国48%-38%美国;三分命中数,中国7-6美国。

个人数据,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王哲林27分10篮板,田宇翔15分8篮板7助攻,刘航初12分5篮板,雷蒙12分4篮板3助攻,郭昊文10分,付豪7分,阿尔斯兰6分4助攻;美国队3人得分上双,沃斯20分5篮板,迪尔曼19分5篮板7助攻,亨德森14分8篮板。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美国队迪尔曼命中两记中投,田宇翔完成抢断一条龙上篮之后,个人开局连得7分。雷蒙命中空位三分。雅各布突破,右手挑篮打进。劳森在弧顶命中三分,中国12-11美国。刘航初造成对手投篮犯规,两罚全中。

比赛还剩4分08秒,王哲林登场比赛。上场之后,王哲林就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低位转身打进,连得4分。付豪持球突破,强攻打进。郭昊文持球中距离命中,迪尔曼追身两分打进。首节还剩3.7秒,郭昊文后场运球到前场命中超远压哨三分。首节结束,中国29-23美国。

次节,沃斯命中中投。郭昊文传给付豪,后者往内线硬凿,翻身打进。沃斯持球快攻突破到内线打成2+1,迪尔曼反击中在外线突施冷箭。中国35-33美国。劳森命中三分,美国队只落后中国1分。田宇翔强突,上空篮得手。

第二节,两队的进攻效率都不高。刘航初篮下挤开防守打进。亨德森打成2+1,两队打成43平。王哲林内线双手灌筐,阿尔斯兰行进间传球给到王哲林,后者跟进大力扣篮。沃斯反击中两分命中,阿尔斯兰助攻罗凯文打进两分。半场比赛,中国52-47美国。

易边再战,王哲林连得4分,田宇翔命中三分,中国队打出一波7-0。田宇翔突破上篮,再接三分线外发炮。中国以66-53领先美国。美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美国队进攻不中,田宇翔助攻刘航初三分得手。

王哲林强吃对手,篮下打进。美国队进攻效率极低。郭昊文大空位三分,张手命中。阿尔斯兰金鸡独立,中距离不中。三节结束,中国77-57美国。

末节,亨德森在内线顶着防守打进两分。阿尔斯兰晃倒防守人,突到内线抛投打成。郭昊文上篮不中,许钟豪拿到前场篮板,完成一记补扣。沃斯外线运球,命中干拔三分。中国队进攻陷入停滞。美国队员完成补篮。刘航初突破上篮打成2+1,并且造成美国队员沃斯,五犯离场。

亨德森打进2+1,王哲林连得四分。美国队快攻,刘航初火锅伺候。中国队内传外,罗凯文三分抬手命中。王哲林被犯规,两罚全中。曼宁投进三分,不过已经无济于事。最终,中国98-79美国。

首发名单

中国:田宇翔、王俊杰、刘航初、雷蒙、许钟豪

美国:迪尔曼、雅各布、沃斯、亨德森、劳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