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科所科技助力浙江省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推广与技术应用
发布日期:2019-10-22  11:01访问次数:作者:浙江体科所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期,2019年浙江省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业务培训班在宁波举办,省体科所专家受邀为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体育系统的150余名分管群体工作的管理人员和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介绍、项目测试方法和注意事项、软件操作及实操练习等,学员们不仅对《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理论知识进行掌握,更是通过参与测试赛,亲身体验各年龄组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5大类13个项目的测试内容,并参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对测试参与者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进行有效评价,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推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履行政府公共体育服务职责,构建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抓手之一。下一阶段,《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将在我省全面实施,让群众锻炼有评价,评价更科学,为更好地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助力“健康浙江”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