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占旭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访问次数:


      近期,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占旭刚利用一天时间,围绕“重点项目奥运备战路径与可持续发展”课题,先后前往羽毛球队、排球队、举重队、游泳队开展专题调研,与所在竞技体育系教练员、管理人员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备战形势,研究解决有关困难与问题。党委(院长)办公室、训练处、财务处、附属体育医院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小球系,与会人员就重点运动员精准保障、招生选材机制、教练员队伍建设、队伍梯队建设等畅所欲言,谈问题,提建议。当提到郑思维、黄雅琼等重点运动员的体能教练配置问题、运动员出国比赛问题,占旭刚在了解情况后,当场予以回复解决。占旭刚要求,羽毛球队是学院的重点优势项目,要坚持一手抓备战,一手抓发展,在确保完成奥运备战目标的基础上,趁势而上抓好后备力量建设,研究理顺一二三线发展机制,切实提升羽毛球队竞争力。

      在排球队,占旭刚详细听取了排球项目的发展现状、面临问题以及下阶段打算,并针对运动员出路问题、招生困难问题等,与系队干部、教练员进行深入探讨分析。占旭刚要求,排球的地位不可替代,承担的使命不可替代,浙江排球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的队伍,培养出了一批优秀运动员,新周期以来,省局和学院对排球项目的发展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全系上下要鼓舞斗志,坚定信心。当前,排球项目的发展遇到了一定困难,但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团结一致,全系上下要认真学习践行“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国女排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排除一切干扰和杂念,尽快打开排球项目发展的新局面。

      在举重队,占旭刚与系队干部和教练员一起,深入分析了重点运动员的奥运备战形势、服务保障需求以及长远发展路径。系队干部和教练员在座谈中表示,在省局、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举重队发展态势不断向好,尤其是石智勇、冯吕栋等重点运动员,保持了良好的训练竞技状态,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完善重点运动员备战方案,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奥运备战任务。占旭刚要求,举重队是新周期的重点队伍之一,全系上下要有“勇攀高峰、勇争一流”的意识,敢想敢谋,敢于担当,努力让举重队成为浙江竞技体育一面新的旗帜。系队干部要进一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奥运备战上来,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与国家队的沟通联系,时刻关注奥运选拔政策,做好防伤防病、防反兴奋剂工作,充分发挥服务保障团队积极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在游泳队,与会的系队干部和教练员表示,新周期以来,省局和学院对游泳队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保障力度前所未有,极大鼓舞了广大教练员、运动员的信心和斗志,全系上下将化关心为动力,全力做好训练备战工作,确保完成奥运备战目标任务。座谈中,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游泳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探讨分析,当朱志根教练建议要加强运动员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练员队伍管理、重视抓好梯队建设时,占旭刚当场要求系队负责人,要认真吸收教练员意见和建议,尽快梳理制订游泳项目可持续发展方案,提交学院研究。占旭刚要求,浙江游泳能够达到今天的成就,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全系上下要倍加珍惜省局的关心关怀,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后备力量建设,切实解决制约项目发展的有关问题,力争打造成浙江乃至中国竞技体育的一颗“常青树”。
      调研中,占旭刚强调,学院首先“姓体”,为国家、为浙江培养一流竞技体育人才,是学院的根本任务,我们要牢记“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初心使命,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今年以来给北体大冠军班回信精神、致中国女排贺电精神,发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集中一切力量与资源,服务于训练备战,形成“人人都是服务员、人人都是保障员”的局面,努力完成新周期三大目标任务,为全省竞技体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 【打印】